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拟冲刺科创板 三家云计算公司各有亮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9-04-12 08: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映翰通近日披露,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文中提到的“云计算”,正是赛特斯、映翰通和兴和云网三家企业的共同标签。

(原标题:拟冲刺科创板 三家云计算公司各有亮点)

映翰通近日披露,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这标志着映翰通正式踏上了冲刺科创板的征程。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4月9日,新三板拟登陆科创板的挂牌企业已经达27家。其中,赛特斯、映翰通和兴和云网三家企业涉足云计算细分领域。云计算也成为目前新三板市场申报科创板最多的板块。

赛特斯第四次赶考IPO

上述三家企业中,赛特斯上市之路颇为曲折,已是第四次赶考IPO。

2013年3月,赛特斯接受上市辅导,开启了上市之路,目标是创业板。此后,IPO暂停,赛特斯上市计划中止。新三板扩容之后,2015年7月,赛特斯转而挂牌新三板。2017年8月,赛特斯再次接受上市辅导,重启登陆A股计划。2018年4月,“新三板+H股”政策开启。2018年10月,赛特斯收到港交所IPO受理单。随着科创板横空出世,2019年3月,赛特斯宣布董事会决定转向科创板。赛特斯也成为首家放弃“新三板+H股”,转道科创板的公司。

科创板推出后,受到资本市场热烈追捧。截至目前,上交所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11家来自新三板。申报科创板需要经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这是新三板企业对外宣布拟上科创板的最常规途径。当然也有例外,兴和云网拟上科创板的信息是通过年报向外界传递的。兴和云网在2018年年报“公司发展战略”这一栏中,公司在提到2020年发展规划时,用了“启动登陆科创板或被并购重组”的描述,从而蹭上了科创板热点。

三公司各有亮点

科创板吸纳更多的是硬科技公司。中国证监会年初发布的《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提到,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文中提到的“云计算”,正是赛特斯、映翰通和兴和云网三家企业的共同标签。云计算是2009年开始商业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的升级产品。数据显示,我国云计算近年来保持着超过30%的年均增长率,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急于登陆资本市场的赛特斯主营业务是为政府机构、企业及家庭个人用户提供覆盖云、网、端的信息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以柔性网络及计算核心技术为基础,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网络规划、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公司研发团队以博士为核心、硕士为骨干,其中SDN/NFV研发团队拥有近200名成员,在同类企业中具有较强的人才竞争优势。

赛特斯最近几年的业绩比较亮丽。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89亿元,同比增长7.6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比增长16.61%。

映翰通专注于工业物联网“传感与控制、M2M 通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四大技术领域的持续开发,公司客户及业务合作伙伴覆盖了众多行业领先企业,例如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富士冰山、GE 医疗、施耐德电气、飞利浦、罗 克韦尔等。年报显示,映翰通2018年营业收入为2.76亿元,同比增长20.5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54.6万元,同比增长44.11%。

相比之下,主营云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服务的兴和云网规模要小一些。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176.51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万元。不过,公司也有亮点,2018年下半年引入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出了满足企业设计和仿真需求的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工业设计云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