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62家 问询19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9-04-11 08: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时报记者梳理,新获受理的华熙生物、方邦电子、柏楚电子、卓易科技、广大特材5家企业上市标准均选择了标准(一),其中小米基金和英特尔分别为方邦电子和卓易科技股东。近3年华熙生物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27%、3.14%、4.19%,略低于行业平均值,后者分别为4.89%、5.68%、5.75%。

(原标题: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62家 问询19家)

4月10日晚间,科创板受理企业再增5家,累计受理企业总数升至62家。当日还有特宝生物、中微公司、传音控股、交控科技等4家企业转入问询环节,总体已问询企业家数为19家。

据证券时报记者梳理,新获受理的华熙生物、方邦电子、柏楚电子、卓易科技、广大特材5家企业上市标准均选择了标准(一),其中小米基金和英特尔分别为方邦电子和卓易科技股东。

具体来看,来自山东的华熙生物是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可比公司有通化东宝、未名医药、安科生物、景峰医药等。本次公司预计融资31.54亿元,主要投入研发中心提升改造项目、天津透明质酸钠及相关项目、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

近3年华熙生物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27%、3.14%、4.19%,略低于行业平均值,后者分别为4.89%、5.68%、5.7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开曼华熙曾于2008年10月于香港联交所主板首发上市,并于2017年11月完成联交所退市流程。为了拆除红筹构架、整合优势资产,开曼华熙退市后在2018年曾进行多次境内外重组、股权转让,并在2019年启动相关公司的注销及股权调整。

来自广州的方邦电子主营业务为高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提供高端电子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现有产品包括电磁屏蔽膜、导电胶膜、极薄挠性覆铜板及超薄铜箔等。其中电磁屏蔽膜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应用于华为、小米、三星等终端产品。公司预计融资10.58亿元,拟投入挠性覆铜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屏蔽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2016年~2018年方邦电子的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69%、8.59%、7.88%。同时,公司称在同行中无可比公司。股权结构方面,公司控股股东为胡云连、力加电子、美智电子、李冬梅,共计持有63.65%股份。小米基金在今年3月26日耗资5000万元入股方邦电子,目前持股比例为3.33%,位列第8位。

来自上海的柏楚电子致力于为激光加工提供稳定、高效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系为各类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各类自动化产品。可比公司有维宏股份、四维图新、麦迪科技等。公司预计融资8.35亿元,将投资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MES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等。最近3年柏楚电子的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11.31%、9.88%和11.47%,略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后者近3年占比分别为16.21%、17.32%、20.14%。

来自江苏宜兴的卓易科技致力于云计算产业链,主营业务包括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以及云服务业务。主要客户包括Intel、联想、华为等。可比上市公司有华宇软件、万达信息、南威软件等。公司预计融资3.50亿元,拟投入国产BIOS固件和BMC固件产品系列开发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卓易政企云服务产品系列建设项目。最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分别为10.34%、10.17%、11.61%,高于行业可比上市公司。

同样来自江苏的还有广大特材,公司以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为核心业务,目前已形成合金材料和金制品两大产品体系,主要客户有中国中车、西门子、明阳智能等。可比公司有抚顺特钢、钢研高纳、日本大同等。公司预计融资6.90亿元,拟投入特殊合金材料扩建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等。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3.02%、2.78%、3.28%,行业平均水平则为2.36%、1.99%、3.86%。广大特材称,随着公司特殊合金等高端特种合金材料重点发展战略的确立,近两年公司重点发展产品的研发费用占相应营收比重则为76.26%、67.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