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年近4倍大牛股跌停!重要股东及部分高管要减持5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0 15: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花 顺(300033)今年股价一骑绝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236%,股价已经快逼近2015年牛市的最高点。但一则减持公告却让凌厉涨势戛然而止。

同 花顺今日(4月10日)早间开盘大跌9.23%,随后封死跌停。但上午11时9分,同花 顺一分钟内出现近万手买单,股价一度成功翘板,但随后继续封跌停到午间收盘。收报115.02元。

4月9日晚同花 顺公告,董事叶琼玖、于浩淼、王进及股东石狮市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76%。

以4月9日同花 顺收盘价127.8元/股估算来看,上述股东涉及到预减持的最大金额将达到53亿元,占同花 顺最新流通市值304亿元的17.43%。

股价上涨减持继续

面对飙升的股价,高管和股东们再次祭出减持套现的手法。4月9日晚同花 顺公告,董事叶琼玖、于浩淼、王进及股东石狮市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76%。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次延迟的减持计划。

早在2018年9月,上述股东曾计划减持公司不超7.96%股份。该减持计划至2019年4月9日届满。

期间,除了凯士奥之外,叶琼玖、于浩淼、王进均未减持公司股票。公告显示,期间凯士奥在本次减持计划内合计减持127.43万股,占总股本0.24%。这意味着,原计划不超过同花 顺总股本7.96%的减持计划,最终只减持了占比0.24%的股份。

根据最新披露的减持公告,上述4位股东新一轮预减持计划的最大值,不超过同 花顺总股本的7.76%,基本就是上一轮减持计划的差值。

早已计划的减持为何迟迟未有行动,观察同 花顺的股价走势自然一目了然。2018年10月期间,同花 顺曾创下阶段最低股价28.33元/股,此后开始缓慢回升。进入2019年,其股价完全进入开挂模式,涨幅超过2倍以上。如果从去年四季度最低点28元计算,同花 顺在不到半年内最高涨了近4倍。

从股权结构看,同花 顺上市前,创始人兼董事长易峥与另外三个创始人叶琼玖、于浩淼、王进分别持有48%、16%、8%、8%的股份。还有20%在凯士奥投资公司手中。

上市后,同花 顺股权变化也不大。截至今年3月29日,易峥、叶琼玖、于浩淼、王进分别持有36%、11.91%、5.14%、4.51%%的股份,而凯士奥持股10.28%。

去年业绩下滑

同花 顺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当期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去年同花 顺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同比下降1.62%;净利润6.34亿元,同比下滑12.64%。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按产品分类可分为“增值电信服务”、“软件销售及维护”、“广告及互联网业务推广服务”和“基金销售及其他交易手续费等其他业务”,四大类营业收入分别为8.23亿元、1.42亿元、3.20亿元和1.01亿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总金额的59.36%、10.29%、23.10%和7.25%。

当期营业收入与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可归结为以下两方面:一方面,2018年,因国内资本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投资者对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技术研发费用有所增加。

但技术研发的执着,正是同花 顺上市后稳步发展的动力。近年来,同花 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的研发投入为3.96亿元,占营收的比重高达28.56%。

根据易观千帆的数据,同花 顺2018年度月平均活跃用户数3776万,是东方财 富网(1183万)、大 智慧(790万)和华泰涨乐财富通(658万)总和的1.5倍。而同花 顺近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已储备一定的区块链相关技术,并积极探索区块链相关技术在互联网 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

机构曾扎堆离场

同花 顺在面临大股东减持压力下的股价走势如何,也被认为是考验牛市成色的重要指标。

事实上,在减持公告披露前,机构已经提前出逃。同花 顺4月8日强势封涨停,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三机构席位卖出1.36亿元,深股通卖出4025万元并买入1114万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买入1.03亿元。wi nd数据显示,最近三个交易日,同花 顺主力资金净流入出2.32亿元;4月9日,同花 顺主力净流出就达3.27亿元。

与减持公告同步披露的,还有风险提示。同花 顺公告称,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大,存在回调风险。2018年同花 顺每股收益1.18元,较上年下滑12.59%,未来公司业绩可能继续存在下滑风险。按照公司2018年每股收益及2019年4月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计算, 目前公司股票的静态市盈率已达108.38、滚动市盈率已达到108.38,远高于深沪两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加权平均值54.07、 滚动市盈率加权平均值50.29。

随着A股持续向上突破,产业资本减持在迅速增加。风帆股份、东方通信、顺灏股份等大牛股在股价翻倍后,纷纷祭出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其中连续8日涨停的精准信息4月9日晚间公告,高管田斌、监事孙兆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0.214%公司股份,4月110日精准信息连板高终,早盘低开午间收盘涨2.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