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8 07: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等。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 支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等。

券商备战科创板跟投机制

保荐机构跟投机制是科创板一大新举措,它改变了以往投行完全站在发行人立场的做法。但具体跟投比例、限售期等细节问题尚未明确,业界普遍认为券商跟投比例大概率是发行股份的2%-5%。为平衡与跟投密切相关的“两大主角”投行和另类子公司的关系,一些券商开始探索内部利益分成机制。

科创板第一届上市委、咨询委、自律委委员名单公布 上交所:委员有充分的代表性

日前,上交所公布科创板第一届上市委员会、第一届咨询委员会和第一届自律委员会委员名单。上交所同日还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工作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扎实推进机构监管工作 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顺利推出

证监会消息,日前,证监会系统2019年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召开。会议强调,着力强化中介机构在培育发行主体、询价定价、维护交易、风险管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责任,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顺利推出。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支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众星捧月!细数科创板受理企业背后的创投势力

随着越来越多科创板受理企业信息的披露,“潜伏”其中的创投力量进一步浮出水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截至目前的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约六成的股东榜中出现了创投的身影。

上海银行副行长汪明解析资管“进化”密码:赢在起跑线 要从资产和产品两端构建护城河

2019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中考”之年,也是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蓄势启动之年。资管变局扑面而来,令人振奋的各方角力已暗流涌动。正在陆续入场的银行系资管,不仅要在市场份额上群雄逐鹿,更将开启从同质化到差异化的业务“进化”之路。

“南北船”资产整合提速

“南北船”资产整合动作频频。“北船”旗下的中国动力拟组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展中高速柴油机业务整合;而“南船”加速对内部上市资产进行专业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及中船防务日前双双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前者拟置入江南造船等造船总装资产,后者将置入船舶动力资产。

证券时报 (专区)

中办国办发文力促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科创板承销保荐费率多在6%~8% 多家券商称不会大比例跟投

至4月4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50家,上市业务被24家保荐机构包揽。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科创板项目的承销保荐费率在6%~8%之间,视不同情况,个别项目的费率会低至3%或高于10%。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继续扩张 超三成新增量流向房地产

随着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披露,银行去年涉房贷款增长情况浮出水面。截至日前,33家已披露2018年度业绩的上市银行(含A股、H股)去年末涉房贷款余额合计28万亿元,在总贷款中的占比接近32.7%。

首份一季报出炉 强力新材业绩下降一成

4月7日晚间,强力新材(300429)披露两市首份一季报: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9.72%;实现净利润3302.78万元,同比下滑10.18%。这是公司近年来首次在一季度录得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强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