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MSCI称大族激光仍处观察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3 08: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交所4月2日表示,接获深交所通知,由于大族激光总境外持股比例低于26%,深港通将重新接受该股票的买盘。记者从MSCI获悉,目前大族激光仍处于观察期,相关指数暂未将其重新纳入。伴随外资对A股的投资需求上升,相关机构对相关政策细节关注度上升。

暂未重新纳入相关指数

4月2日港交所表示,接获深交所通知,由于大族激光总境外持股比例低于26%,今起深港通将重新接受该股票的买盘。这是3月5日港交所宣布深港通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后,重新开放该个股深港通买盘。消息落地,大族激光在盘中被直线拉升超过8%,4月2日收盘大族激光涨3.77%。

由于目前MSCI已将大族激光从相应指数中删除。如今,港交所重新接受大族激光买盘,MSCI会不会考虑重新纳入?对此,MSCI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按照MSCI的指数编制规则,个股被指数剔除之后它将进入12个月的观察期,如果12个月之后该个股重新满足条件,个股会被重新纳入。如果期间,相关方面将外资持股上限放宽,观察期也可能缩短。这也就是说,目前港交所接受大族激光买盘,主动投资资金已经可以买大族激光,但是跟踪MSCI指数的被动资金依然不会买大族激光。

MSCI亚太区研究主管谢征傧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剔除大族激光的决定,设置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是发展中国家市场较为常见的做法。亚洲市场中,泰国、印尼等市场也存在类似情况。作为指数供应商,其考虑指数成分股的“可投资性”。对于A股来说,若该个股外资持股比例高到一定程度,根据相关规定,境外投资者无法投资该个股,此个股对境外投资者的可投资性降低,MSCI因此作出将个股从指数中剔除的决定。

外资关注政策细节

伴随着外资对A股投资热度上升,相关机构对政策细节的关注度随之上升。1月31日,证监会发布QFII和RQFII规则修订的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要求QFII和RQFII遵循我国关于投资者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认为,部分集团型的外资机构投资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部门针对个股的持股比例统计起来存在困难。一般来说,集团的资产管理部门与投行部门存在“防火墙”,无法及时合并统计对某一个股的持有比例。此外黄王慈明还表示,这些集团公司的资管部门和投行部门彼此独立行动并非严格意义上的“一致行动人”,他们独立决策。鉴于被动投资机构总的资金体量巨大,相关机构对部分个股的投资很容易触及5%信息披露要求。黄王慈明建议可以在基金的层面设立5%的信息披露要求,单只基金做信息披露可操作性强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