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交易所紧急关注 工业大麻股掀跌停潮!10亿游资被埋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28 14: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大麻股炒作强势不再!

今日上午盘中消息,深交所向工业大麻龙头股顺灏股份和紫鑫药业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工业大麻项目的进展情况。

涨幅过大,交易所关注,各种澄清,今日上午工业大麻股整体崩盘,板块指数暴跌6.6%。龙头顺灏股份问询后在上午收盘前快速下挫跌近4%,另有信邦制药、康恩贝、诚志股份等多股跌停。

深交所紧急关注工业大麻股

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等今日上午快讯报道,深交所向顺灏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用地、人员招聘、厂房建设、设备购置、证照办理等,是否按预期进行,并说明工业大麻花加工项目和工业大麻种植的后续安排。

实际上,不只是向顺灏股份,同为工业大麻股的紫鑫药业也被下发关注函。截至上午收盘,顺灏股份下跌3.94%,紫鑫药业下跌4.64%。

工业大麻板块暴跌近6%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工业大麻股却逆势走强,昨日更是掀起涨停潮。不过,今日板块第一龙头顺灏股份强势不再,震荡走低到上午收盘前快速跳水跌3.94%,板块指数暴跌6.6%。

今日走势逾昨日形成鲜明对比,昨日板块指数暴涨8.1%,上演涨停潮,今日上午板块已暴跌近7%,其中信邦制药、康恩贝、诚志股份、天津磁卡、寿仙谷、龙津药业等多股跌停,涨停潮后跌停潮。

逾10亿元游资炒作被埋

昨日板块掀起暴涨之时,以券商营业部席位为代表的游资买势汹涌,昨日上榜的工业大麻股的席位资金就超过10亿元。

诚志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合计达2.47亿元;顺灏股份前五大成交额3.87亿元;紫鑫药业前五大席位合计买入1.21亿元;龙津药业、华升股份、金鹰股份、恒天海龙、华茂股份等股的龙虎榜买入接近3亿元。

以多只工业大麻股昨日的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席位金额来计算,这些营业部席位为主的游资,昨日买入了10.35亿元。

另有蹭热点和澄清的两股涨停

虽然板块暴跌,但仍有2只工业大麻股涨停。一个是昨日蹭热点的尔康制药,该股在2017年曾被质疑财务造假。

尔康制药今日早盘公告,与元贵资产、素麻生物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公司与元贵资产拟成立股权投资基金,认购素麻生物不超过10%股权。基金规模暂定为不超过5250万元。素麻生物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大麻育种及种植。

然后,尔康制药股价一字涨停。

另外,澄清的哈药股份也一字涨停。哈药股份昨晚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孙吴县政府早前已与哈药方面签订了有关1.5万亩的工业大麻的订单种植协议,哈药方面已预付了一部分种植订金。

哈药股份表示,上述情况不完全属实,公司仅持有项目公司2%股份,项目公司处在初期提取工艺摸索阶段,尚未取得营业收入。项目推进方为控股股东,未就订单种植签订任何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天海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