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61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机构看好一季报投资窗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27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上市公司除了披露2018年年报,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在密集披露。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估值修复行情演绎到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前期业绩较低的个股或将面临冲击,建议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记者发稿,A股共有243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略增、续盈、扭亏上市公司共161家,占比66.26%。

把握两个时间节点

具体来看,上述161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化工、计算机、资本货物等行业。

国金证券表示,整体看,投资者需要关注两个时间节点来观测A股一季报业绩情况:3月31日前中小板业绩出现较大变动或为负等情况的公司将集中强制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4月10日前,创业板所有公司集中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

国金证券指出,由于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与非金融A股整体的盈利增速基本保持同步变动的走势,使用工业增加值、PPI及工业企业利润率拟合出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走势显示,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将明显回落,主要由于一季度至今生产偏弱,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回落,而PPI同比增速也较去年底明显下滑。考虑到2018年年报存在“业绩洗澡”行为,导致去年四季度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环比之下今年一季度A股业绩增速回落幅度不会太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2019年经济前景仍有下行压力,未来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在交易情绪逐渐退潮的情况下可能出现“戴维斯双杀”。

把握有业绩预期的行业和个股

展望后市,有机构认为,随着年报披露和一季报业绩预告时点到来,业绩对股市的影响加大,中小创前期商誉减值风险充分释放后,盈利周期有望领先于主板市场先见底,一季报有望出现盈利改善。中小创也更受益于利率下行的宏观环境。

联讯证券表示,一季度行情主要是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普涨,重要的是仓位,二季度国内外因素对冲之下,风险偏好将趋于中性,盈利预期的变化将使行情趋于分化,重点则在于选股。

具体看,万联证券建议关注一季报有业绩预期的行业和个股,但需规避外资持仓占比过高的板块。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徐沛东表示,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布之后,预计A股将出现显著分化,部分业绩“爆雷”的公司可能面临估值下行压力,对整体市场情绪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行业方面,华创证券认为,目前电子板块估值修复已经进入下半场,一季报有望成为个股分水岭,业绩增长和估值匹配的个股有望跑出阿尔法。

化工行业方面,新时代证券分析师程磊表示,展望2019年一季报,多数化工企业业绩同比将出现下降,这一点已被目前市场充分预期,但部分行业已在2018年四季度触底,优势龙头企业一季报环比上升有望超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