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4大看点 两大策略捕捉十倍牛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17 07:5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下周进入3月后半个月,期待两会政策红利的逐步落实;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明显加速,250家公司公布业绩;下周,科创板推进事宜更近一步,审核系统正式“开门迎客”;事件性因素关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预计美国此次将不会加息。

(原标题:下周股市4大看点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下周股市4大看点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下周进入3月后半个月,期待两会政策红利的逐步落实;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明显加速,250家公司公布业绩;下周,科创板推进事宜更近一步,审核系统正式“开门迎客”;事件性因素关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预计美国此次将不会加息。

250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50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截至周五,164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52家预增,40家略增,8家续盈,17家扭亏,19家预减,11家略减,3家续亏,10家首亏,4家不确定。

扭亏的*ST正源去年加大业务拓展力度,营业收入增加;加上上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收到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退税款1608.21万元,去年实现净利润3750万元至4050万元,增长幅度为9.22倍至9.88倍;华北制药去年政府补助增加约9700万元,加上营业外支出减少4100万元,去年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合计增加13300万元,去年预计净利润1.52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7.1倍左右;*ST柳化预计债务重组收益约为12.22亿元,因此去年净利润预计4.13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5.7倍左右。同时,投资者需要警惕首亏的安彩高科、中船防务、宝德股份、海南矿业、光正集团和ST慧球等6家公司,去年净利润预亏幅度都在1000%以上。

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

下周美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摩根大通及野村证券均推迟对美国加息的预期,认为美国今年不会加息。其中野村证券更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短期利率于现水平直至2020年底。

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料将再次暗示耐心对待加息决定的打算。此前美联储一直在缩减金融危机之后为了刺激经济而买进债券持仓,最高时美联储的资产规模超过4.5万亿美元,但之后不再将到期债券的收益循环投资,目前资产规模不到4万亿美元。

3270亿元MLF到期

3月16日将有3270亿元MLF到期,3月22日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周五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交易。因周五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等额净投放,这是2月28日以来央行首次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

3月份主要税种纳税申报截止日是15日,目前已迎来3月税期高峰。由于央行在1月份降准时明确不对一季度到期MLF进行续做,资金面将同时受到税期、中旬缴准、MLF到期回笼及地方债缴款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市场人士指出,预计下周初央行会进一步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平抑短期流动性波动。3月份市场资金面总体保持平稳偏松态势没有太大问题。

科创板审核系统上线

按照计划,下周上交所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根据科创板的注册审核程序,在预沟通之后,保荐人提交申请文件,在30个工作日内补正,经交易所核对后,交易所做出受理,再进入到首轮问询以及继续问询(多轮),之后上市委员会审议,20个工作日内,证监会出注册决定,1年内可发行。(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