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伊利开启“绿智能牧场” 以科技力量助力中国奶业振兴

证券之星 2019-03-15 16: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3日,伊利集团2019年原奶供应商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国奶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奶业协会、呼和浩特农牧业局相关领导,奶牛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来自全国各地的原料奶供应商、牧业合作供应商等200多人出席大会。据了解,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伊利将携手合作伙伴,综合利用智能化、数据化、信息化技术,打造具有核心自驱动能力,形成循环生态,高效安全,品质最优的“绿智能牧场”,以科技的力量助力中国奶业振兴。

奶业作为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去年6月,为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奶业竞争力,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今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奶业振兴行动”,要求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

现在,新技术正改变着从产业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各行业如何面对科技变革成为全新考验。伊利此次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的“绿智能牧场”,就是乳业积极应对科技变革的全新尝试。“绿智能牧场”强调自驱动能力,指在科技赋能之下,牧场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与活力。智能化让牧场的集约性大大提高,各环节链接配合科学高效;数据化让牧场的可追溯与科学决策高效准确;信息化链接牧场上下游产业,提高了牧场在产业链条上的协同能力。

伊利构建的奶源物联网追溯体系,推动牧场接入公司网络,使奶牛养殖与原奶生产环节进行数据化分解,搭建出一套完备的智能化生产管理体系。

伊利以奶牛科学院为基础、以奶牛养殖与原奶生产环节为参照,利用在全球范围内整合的智慧资源,研发出大量对标全球的奶牛养殖技术和奶业生产技术,并应用到奶牛生产的各个环节。另外,伊利通过帮助牧场规范系谱档案、开展选种选配等基础项目管理,加快牛群遗传改良进程,从最源头改善牛奶质量。

同时,伊利以信息化链接牧场上下游产业,提高牧场在产业链条上的协同能力,通过信息化的管理和科技化的养殖,牧场可以形成更绿色和更高效的养殖体系,便于形成规模效应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绿智能牧场”组成部分,伊利在会上启动“奶牛品质升级工程”。伊利将拿出2亿元奖励资金支持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奶牛品质。同时伊利已规划2亿元资金,专项奖励优质青贮制作、防暑降温、平衡产犊等先进技术应用,以进一步从源头提升原奶品质及合作伙伴效益。

随着国民对乳品的消费升级需求不断提升,龙头企业以科技、创新打造高品质乳品的脚步不断向前。伊利作为中国乳企龙头,正在通过智能与科技结合,凭借更加先进的养殖技术,推动牧场规模化发展,加速中国奶业振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