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复30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滨化股份(601678)业绩略低于预期,持续看好未来发展

业绩总结: 公司 ] 2018 年度实现收入 67.5 亿元,同比增长 4.4%,实现归母净利润 7.0 亿元,同比下降 15.0%。

产品价格保持平稳, PO 销量小幅下滑。 公司 2018 年销售 PO(环氧丙烷)22.3万吨,同比减少 3 万吨,销售均价为 10264.5 元/吨,同比增长 13.0%; 销售烧碱(折百)67.4 万吨,与 2017 年基本持平,销售均价同比小幅下滑 1.9%。 公司2018 年销售毛利率为 27.9%,同比小幅下滑 1.4 个百分点,由于 2018 年主要原材料原盐及丙烯采购单价分别同比上涨 21.6%和 14.0%,因此 PO 业务毛利率下降 1.7 个百分点,烧碱业务毛利率下降 2.8 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 2018 年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共计 9394.78 万元,减少当期合并报表利润总额 9394.8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7219.6 万元。

烧碱及环氧丙烷景气度将持续。 随着新一轮安全及环保检查趋严,部分耗氯企业开工将处于低位, 氯碱不平衡将限制烧碱行业开工率,同时下游粘胶短纤、氧化铝产能仍然处于扩张周期,我们看好烧碱行业仍然维持景气周期。 据公司统计, 2018 年国内环氧丙烷产能约 337 万吨,全年产量约 285 万吨,表观消费量约 310 万吨,开工率较上年有所提高,同时年内无新增产能释放,两套HPPO 装置仍然处于长时间停车状态。 2019 年下游聚醚多元醇行业产能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下游产品出口好转有望拉动环氧丙烷需求, 而由于氯醇法工艺的限制,国内新增产能的开工率仍然有较大的不确定, 同时新一轮环保督查也将对氯醇法工艺的开工率有所影响,我们认为 2019 年环氧丙烷行业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

众多新项目投产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2019 年公司的 7.5 万吨环氧氯丙烷项目、0.6 万吨电子级氢氟酸和 0.1 万吨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将陆续投产, 按照目前产品价格测算,全部投产后将增加营业收入 9 亿元以上。 同时公司拟对前期计提减值的制冷剂五氟乙烷(R125)装置进行技改转产 1 万吨/年的制冷剂二氟甲烷(R32),实现处置资产的进一步利用,并提升公司业绩水平。 未来, 公司与国内氢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亿华通合作布局氢能源产业, 滨化集团轻烃、芳烃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动工,进一步打开上市公司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0.52 元、 0.56 元、 0.59元, 对应 PE 分别为 10X、 9X 和 9X,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环氧丙烷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烧碱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