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复30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来机电(603960)汽车电子自动化龙头,内生外延快速成长

投资逻辑

基因纯正的汽车电子自动化方案商。 公司创始人是国内第一批机器人自动化教授专家, 20 年专注机器人领域,依托技术优势打破国外垄断,抓住汽车电子自动化浪潮,深度绑定博世系等头部客户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2018 年营收 5.83 亿元( 主业同比 24.40%,并表后同比 131.51%,),归母净利 0.65亿元(同比 32.31%), 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柔性自动化供应商。

汽车电子占比提升抵消汽车市场下滑, 公司是国内细分龙头。 虽然中国及全球汽车销量增长停滞, 但受益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汽车电子价值占比持续提高。汽车电子被博世等巨头主导,近年来业绩改善直接带动自动化投资需求,预计 2020 年中国汽车电子自动化市场 285 亿元,全球 665 亿元; 汽车电子是机器人自动化优质领域,供应商赢者通吃,公司依靠技术和服务优势成为国内细分龙头。

内生增长叠加外延并购, 业绩向上动能强劲

内生:绑定博世系,共襄新能源汽车盛宴。 公司是联合电子关键设备最大供应商,随着国产化率提升、核心层设备渗透,还有 2 倍业务空间( 4-5 亿收入上限);公司是博世全球亚洲唯一关键供应商, 2018 供货初年签订近亿元订单,打入其 ESP、 iBooster 等核心新能源汽车电子部件,业务成长空间大;另外公司项目单价不断提高使得成长逻辑更加通畅,正募资扩产带来 2亿元产能增量,支撑业绩扩张。

外延:并购上海众源,延伸业务链、增厚业绩。 一方面大众系合资车份额持续提升, 2019 年预计销量维持稳定,众源绑定大众系叠加国六标准推行红利,业绩增长可期;另一方面公司与众源市场协同( 客户交叉共享)、生产协同( 帮助众源低成本扩产),形成 1+1>2 效应。

投资建议

公司自动化基因纯正、 技术实力深厚, 是国内汽车电子自动化稀缺龙头。 未来联合电子和博世全球业务齐发力,内生增长强劲; 叠加收购国内高压燃油分配器领导者上海众源,外延进一步增厚业绩、完善产业链。 预计 2019-2021 年 EPS 为 0.714/0.924/1.200 元, 对应市盈率 46.7/36.1/27.8, 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电子自动化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客户集中风险,博世系订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盈利水平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