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上集团(002593)2018年年报点评:立足钢构、钢轮制造业务,全年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营业收入持续高增长,国内外业务齐头并进

2018年业绩符合预期,订单量稳步释放。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2亿元,同比上涨45.75%。其中公司主要业务钢结构业务取得较大增长,实现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长65.40%,另一主要业务载重钢轮实现收入10.70亿元,同比增长22.92%。从区域来看,2018年国内市场大幅增加,同比增长56%,国外业务也快速扩张,同比增长32.34%,公司收入端持续向好。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8161万元,同比上涨20.29%,由于材料成本的上升,毛利率同比下降2.18%,因人民币贬值影响,18年度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减轻了成本上升的压力,改善盈利能力。

钢结构业务立足中高端钢结构制造,行业地位稳定

公司着重于发展中高端技术要求的钢结构业务,公司NCC新长诚目前拥有80人的钢结构研发设计团队,尤其在钢结构节点和详图设计方面的经验和能力突出。在海外市场,公司继续巩固与美国福陆、法国德希尼布、日本JGC、日本三菱日立、意大利泰克尼蒙特、美国CB&I、台湾中鼎、中石化SEG、中石油寰球等国际EPC的良好合作关系,新承接或继续的海外项目有福陆菲律宾JGSUMMIT项目、福陆马油RAPID项目P29、JGC阿尔及利亚项目、中鼎阿曼LIWA项目、中石化中东ARUP项目、中电投远达印尼BV海水脱硫项目等;在国内市场,新承接中石化海南炼化PX项目、中科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比亚迪邹城/安阳云轨项目、中车柳州云轨项目、广州地铁停车场、南充高坪公路立交桥等石化钢构项目以及广州富士康10.5代面板项目、广州富士康康宁玻璃项目、西安三星半导体芯片项目、绵阳京东方第6代柔性面板项目、武汉高世代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福建三峡风电厂、重庆长城汽车、福建新福兴玻璃、西环球中心大楼、重庆环球中心大楼、厦门软件园三期、厦门盈趣智能制造、厦门东海火炬园、成都广汇雪莲堂美术馆项目等高层建筑、厂房项目。子公司新长诚产能持续释放,提高了公司未来在高层建筑、重型厂房、大型公建、轨道交通、电力电厂钢构领域的业务承接能力,行业地位稳定。

华安轮毂项目进展良好,未来产能将大幅提高

2018年度,公司构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43.55%,主要是公司增加了华安项目的投资以及新设立日上锻造公司投资。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0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只汽车铝合金锻造轮毂项目,该项目首期投入2.5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产年25万只铝合金锻造车轮的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首期主要生产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随着汽车轮毂材料向轻量化、节省资源、高性能和高功能方向发展,新投资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36.14、42.67、50.61亿元,同比增长24.52%、18.07%、18.6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08、1.354和1.706亿元,同比增长35.80%、22.13%和26.01%;2019-2021年EPS分别为0.16、0.19、0.24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为25.3、20.72、16.4倍。介于公司在国内市场钢构发展势头良好。我们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贸易 摩擦影响海外客户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