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后重磅!监管层刚刚又出手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3 18: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还是艳阳高照,今日就跌入无尽深渊,炒A股,得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调,沪指弱势震荡,险守3000点关口;创业板单边下跌,重挫4.49%,收出光头大阴线,跌破1700点。

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达1.05万亿元。涨停股数量显著减少,仅70家涨停,为近期最少的一次;而跌停股数量急速增加,50只个股跌停。

市场调整,前期强势板块和个股成为杀跌重灾区。昨日掀涨停潮的猪肉概念股集体走低,龙头股温氏股份跌停,成为拖垮创业板的罪魁祸首。板块内妖股正邦科技、华统股份、新希望、天邦股份等悉数跌停。

另外,5G妖股东方通信、电力物联网龙头岷江水电、金融科技概念龙头顶点软件等前期强势股集体卧倒。

A股此轮反弹,并非公募基金主导,而是由游资主导的。因此,才会在反弹中涌现出一大批连板妖股,例如上面所说的东方通信、岷江水电等。正是由于妖股带来的赚钱效应,才使得市场资金空前活跃,场外增量资金加速流入。

但是,对于游资疯狂炒作概念股的行为,监管层如今看不下去了。刚刚,监管果断出手了。

3月13日盘后,近8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安控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参股科聪智能的情况及其主营业务,并核实公司相关业务是否与边缘计算概念有关。如否,请针对相关内容等予以澄清。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游资炒作该降温了。此前老金就一直提醒大家,前期的热点题材、热门股,大家一定要谨慎追涨。现在来看,这些强势股短期必定会快速退潮,千万不要碰。

就A股行情而言,尽管目前各指数的趋势并没有完全走坏,但是短期行情是由资金推动的,随着强势股收到关注函,游资或将大幅收敛,反弹或将告一段落,市场进入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同时,昨日文章中也曾提到,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上方已经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较大。综合这两个因素,预计短期创业板或进入休整,蓝筹、消费白马股有望迎来机会。

当然,科创板的炒作或还将继续,今日创投股多股涨停,例如张江高科、复旦复华等,包括部分拟申请科创板的新三板公司影子股,如联明股份,今日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还有另一家公司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12日晚间公告,华宝股份拟实行大手笔分红,拟10派40元,令市场一片惊叹。上市公司分红,原本是好事情,但是豪气分红或藏有猫腻:公司一年利润不到12亿,一次就要派现近25亿,而且81%(约20亿)将被大股东分走。

今日午间公司公告称,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10派40元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并分析是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是否会对公司的可持续经营造成影响,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实际上,对于很多上市公司而言,上市的目的,并非是想借助资本市场融资便利,把公司做大做强,而是套现或者是变相的套现,公司未来发展的好与坏,已经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对于这样的公司,大家要擦亮眼睛。

但现实却是,华宝股份一字涨停,颇受资金的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北上资金继续出逃,整体净流出近20亿元。近6个交易日里,沪股通5次净流出,1次净流入,合计净流出46.19亿元;同期深股通净流出23.1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