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河生物4.47亿违规担保涉诉 上百名投资者索赔近5000万元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万可义 2019-03-12 08: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银河生物针对深交所的回复函终于姗姗来迟,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违规担保和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问题也终于有了答复。银河生物称,控股股东正积极与战略投资者协商,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债务结构,优先解决上市公司因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涉及诉讼的债务问题。

(原标题:银河生物4.47亿违规担保涉诉 上百名投资者索赔近5000万元)

银河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近日,银河生物针对深交所的回复函终于姗姗来迟,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违规担保和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问题也终于有了答复。有律师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银河生物法定索赔持有时间已经锁定,预计此次索赔金额将超过5000万元。

控股股东资金紧张 4.47亿元担保涉诉

3月5日,银河生物在此次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表示,经自查,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截至目前未履行审议审批程序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金额为4.47亿元(不含利息),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24%。相关担保已全部涉诉,其中5个案件还在审理中,1个尚未开庭,1个已判决。

银河生物称,由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资金紧张,又因当下融资环境较为困难,银河集团融资工作的开展遇到困境。为尽快寻找合作资金方,促成其融资事项,银河集团与公司沟通,希望上市公司为其借款担保。出于维护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同时考虑到为关联方担保必须履行相应的审议流程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同意先行在保证合同上盖章,同时明确要求若要公司履行担保义务,必须在合同生效前告知上市公司,待公司履行相应程序后方可实施,出于以上原因,公司陆续提供的担保。

2017年8月14日,银河集团与李昱、李鸿签订《借款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李鸿、李昱向银河集团提供借款1.5亿元;2017年12月28日、2018年1月12日银河集团与戎增发签署《借款合同》,借款金额均为5000万元;2017年9月18日,银河集团向唐盛投资借款累计3000万元;2017年8月8日,在绪投资与第三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委托贷款委托合同》,委托其将6000万元人民币资金按委托贷款程序向借款人银河集团发放;2016年12月26日,公司和银河集团均为天成控股借款8000万元作担保。截至目前,上述担保均被起诉。

银河生物替控股股东背锅索赔股民增至百人

除了违规担保外,控股股东以上市公司银河生物名义对外借款并占用导致银河生物涉诉,截至关注函回复之日,涉诉金额为6900万元(不含利息)。同时,银河集团通过其他方式直接或间接地占用银河生物资金超过2.5亿元。目前,银河集团所持有银河生物全部股权都已经被司法轮候冻结。

银河生物称,控股股东正积极与战略投资者协商,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债务结构,优先解决上市公司因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涉及诉讼的债务问题。

受相关负面消息影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索赔数目逐渐增多,大众维权易栏目组律师表示,最终索赔条件要待证监会调查结果公布后才能确定。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银河生物股民集体索赔受理人吴立骏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银河生物法定索赔持有时间已经锁定,凡是在2019年1月24日持有银河生物的股民,可以加入有望一起获赔。他说,目前银河生物股价上涨或是下跌,不影响索赔的资格和索赔金额,索赔也不会影响股数或现有股数,不影响现在和未来的任何权利和义务。

吴立骏介绍称,目前银河生物股民已经委托和即将委托索赔股民人数约上百位,预计索赔金额2000余万元。同时,中新经纬客户端从吴立骏公众号和博客获悉,此次银河生物股民诉讼将在法定管辖地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