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成交额再创3年多新高!又有券商高喊年内上4000点 注意外资这个动作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6 17:5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再下一城,3100点收入囊中,市场做多热情不减。截至6日收盘,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达到11063亿元,超过2月26日创下的10977亿元,刷新了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其中,沪市成交4855亿元,深市成交6208亿元,明显呈现出沪弱深强的特点。

多头逼空,空头节节败退,3000点、3100点整数关口相继收复。正所谓三根阳线改变信仰。A股不断上涨,券商对于大盘短期目标位也一调再调。大盘2500点的时候,有券商看到3000点;大盘3100点时,又有券商看到3100点-3200点;如今3100点已收复,现在又有券商看到3500点,甚至是4000点。

长城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

长城证券表示,上证综指有突破4000点的可能性:增值税下调3%幅度略超预期、中美谈判也将进入尾声、MSCI扩容靴子落地、科创板上市细则也已经公布等政策催化下,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盘面呈现震荡整固的态势,市场在短期震荡后将步入新的行情阶段。

由于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的相关支撑,后续市场核心矛盾有望回归到经济下行预期中去,预计一季度经济数据相对较差,叠加3-4月年报和一季报公布,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可能会在4月经历一波调整。后市随着对经济数据预期的消化,将会在资金的推动下高位震荡。我们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但不会持续之前的暴涨趋势,而是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除了券商一致性看多之外,各路资金正在疯狂入市,其中外资是一股最为积极的做多力量。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已超过千亿元。1月和2月的净流入额均超过600亿元,创下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最大单月净流入的前2位,而就在3月以来的几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度也已超过100亿元。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而3月5日大族激光晚间公告,香港交易所网站于2019年3月5日发布公告,接获深圳证券交易所通知,由于大族激光(002008)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根据交易所规则第14B08(4)条,从2019年3月5日起深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这意味着大族激光被外资买爆了。

除大族激光之外,还有不少个股深受外资的青睐。据统计,所有境外投资者持有单只A股持股比例总和超15%以上的上市公司还有上海机场、顾家家居、欧普照明、方正证券、伊利股份、大族激光、华测检测、美的集团和聚光科技。

而从北上资金流入的数量来看,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一共有51只,其中沪股通买入超1亿元的个股有30只,深股通净买入超1亿元的个股有21只,具体如下:

沪股通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个股名单:

深股通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个股名单: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日A股放量突破,但是作为先头部队的北上资金,却出现撤退的迹象。

最新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2.14亿元,结束了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的状态。其中,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出4.79亿元,这已是今年以来第6次沪股通流出;同时,深股通资金当日流入2.64亿元,这是自1月23日以来,首次出现如此低金额的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