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巨亏叠加重组终止 智慧松德高管窗口期还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02 09: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段时间,各家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年报报告正在陆续发布中,由于目前正值业绩窗口期,大股东及高管的减持计划也不得不延期。今年1月4日,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松德实业)在内的股东实施完毕前期减持计划的同时,又抛出继续减持的计划。

(原标题:业绩巨亏叠加重组终止 智慧松德高管窗口期还减持)

智慧松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近段时间,各家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年报报告正在陆续发布中,由于目前正值业绩窗口期,大股东及高管的减持计划也不得不延期。不过也有例外,一月前爆出商誉减值的智慧松德(300173)从盈利沦至巨额亏损,虽然目前是窗口期,但公司一高管及其配偶却“一口气”减持了公司1%的股份。

计提商誉业绩变脸

智慧松德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仍盈利2681.59万元,这份业绩单虽然已较上一年度“腰斩”,但仍然处在盈利状态。

然而,今年1月31日,公司突然爆出业绩巨额亏损8.3亿元至8.35亿元。原因有三方面:一是由于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2018年全资子公司大宇精雕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有较大幅度下降;二是公司对大宇精雕产生的商誉计提减值、对大宇精雕应收账款、应收票据计提坏账准备,对公司股东松德实业所欠公司款项计提坏账准备、以及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其中仅是对大宇精雕商誉减值便高达6亿元;三是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881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早在2017年便开始筹划的重组事项,也在今年1月份“折戟”:2017年12月,智慧松德开始筹划重组;2018年5月,公司披露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萨摩亚华懋和仙游宏源持有的华懋伟业80%股权及德森精密80%股权。虽然时间耗费达一年之久,但这份重组计划却突然失败,公司解释是,受到预案披露后股市二级市场剧烈波动及国家去杠杆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与交易对方认为在当前的证券市场和行业环境下不适宜继续推动此次重组。

高管窗口期减持未停

正是在此当口,智慧松德持股5%以上股东雷万春及其配偶肖代英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智慧松德股份595.73万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

值得关注的是,雷万春还是智慧松德的董事,同时任职大宇精雕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由于公司将于2019年2月28日前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情形,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规定,这次减持行为属于窗口期违规减持。

由于本次减持数额巨大,且已超过公司总股本1%,如果收益上缴上市公司或是一笔不小的罚金。不过,在信披中,公司并没有提及惩罚措施,仅表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控制权变更。公司已要求董监高加强学习,并要求亲属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具体的惩罚措施,我们还在等交易所那边回复。交易所那边究竟会出什么惩罚,最终会不会处罚,我们现在也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这次是高管配偶实施的减持,由于配偶没有董监高职务,不太熟悉规则。”周五,智慧松德两位工作人员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

值得疑问的是,高管及家属一口气减持了1%的股份,这与公司业绩波动有没有关系?上述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高管本人减持,是他的配偶来操作的。这次1%的减持和公司业绩没有关系,高管配偶没有在公司任职,对公司一些情况都不太清楚。”在信披中,雷万春及其配偶肖代英保证,除公司2019年1月31日公开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外,其未提前获悉公司其他任何未公开的信息,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此外,今年1月4日,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松德实业)在内的股东实施完毕前期减持计划的同时,又抛出继续减持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