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小米发布新款旗舰机 雷军回应 5股受益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22 14:2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发布最后一款“低价”旗舰机 雷军回应小米的变与不变

借小米9转身的雷军依然强调“小米没变、雷军没变”。雷军坦言,小米会在性价比的基础上追求极致体验,但性价比并不等于便宜,小米在定价上将为容纳更多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的黑科技创新“松绑”。小米之所以敢做轻薄旗舰手机,是基于在无线闪充技术上的快速进步。雷军预计,无线充电应用已经进入临界点,很快将达到大规模使用的阶段。

亲自试用新机三个月、超过两个半小时不间断发布、签下TFBOYS成员之一的王源为品牌代言人……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为小米2019年旗舰机——小米9撑足了面子。

据透露,随着手机成本的提升和双品牌战略的实施,这将是小米最后一台3000元以下的旗舰机。而借小米9转身的雷军依然强调“小米没变、雷军没变”,小米将如何在性价比和极致用户体验之间做权衡?未来“手机+AIoT”之路如何走?雷军均一一回应。

“或是最后一款低于3000元的小米旗舰机”

“好看又能打”,这是雷军对小米9的总结。而签约王源成为代言人,成为抖音独 家视频体验优化合作伙伴,并在相机中内置抖音热门功能,与《阿丽塔·战斗天使》合作等更体现了小米9对于年轻“米粉”的关注。记者观察小米9腾讯视频直播时发现,王源出场之后,网络观看发布会的人数从此前的255万一度攀升至超过3000万,其号召力由此可见一斑。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小米9是全球首发高通骁龙855量产旗舰机,配置索尼4800万超广角微距AI三摄,采用第五代屏幕指纹,三星顶级AMOLED水滴屏,全球首款20W无线闪充,新一代双频GPS,全曲面玻璃机身、NFC、红外遥控等技术。同时,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全球首批量产12GB内存的小米9透明尊享版,以及针对小屏“铁粉”推出的小米9 SE。

意料之外的是,此次发布的小米9的6GB+128GB版本售价为2999元,远低于此前4000元的预期。对此雷军坦言,此次小米9定价成为空前难题,他本人做了很多“说服”的工作,这有可能是最后一款定价3000元以内的小米旗舰机。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价格的提升其实就是成本的提升,而成本上涨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元器件价格普遍上涨;二是小米9导入了更多先进技术和工艺,比如全球首发的高通骁龙855比骁龙845贵20%,索尼相机模组贵30%,屏幕指纹比后置指纹贵2倍;三是小米的研发投入也在不断加大,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过了40亿元,而且还在不断加码。

目前,小米正在力推双品牌战略落地,其中红米Redmi主攻性价比和电商市场,“小米”品牌专注中高端和新零售,各有侧重。雷军坦言,小米会在性价比的基础上追求极致体验,但性价比并不等于便宜,小米在定价上将为容纳更多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的黑科技创新“松绑”。

据透露,同期发布的小米9 SE的6GB+64GB版本售价为1999元,以一个经典款来纪念小米的1999时代,而未来的小米9会放开2000元的价格冲击中高端。此外,小米9的8GB+128GB版本售价3299元,小米9透明尊享版12GB+256GB售价3999元。小米9 SE的6GB+128GB版本售价2299元。

“无线充电应用已经进入临界点”

雷军表示,小米9全线产品将配置无线快充。据了解,小米9在无线充电上使用了半压直充技术,在无线充电架构方面作出了重大创新。无线充电线圈采用5层纳米晶隔磁材料,外加多股绕线技术可有效降低充电时的温度升高。后端的高效Buck降压芯片和电荷泵双路架构让小米9的无线充电效率和稳定性进一步提高,从而达到市面上最高的20W无线充电峰值功率。

小米同日还发布了三款无线充电设备,20W快充版小米无线充电器价格仅99元,支持20W无线快充的小米电动无线车载支架价格为169元,可随时随地无线充电的小米无线充电宝10000mAh的价格为149元,三款产品都将于近期开售。

雷军指出,无线充电概念炒作多年,但不是噱头,此前的竞争已经让使用体验越来越好。而小米之所以敢做轻薄旗舰手机,也是基于在无线闪充技术上的快速进步。他预计,无线充电应用已经进入临界点,很快将达到大规模使用的阶段。

小米同日还发布了小爱触屏音箱,自带4英寸触摸屏,让用户在语音之外又多了一种控制方式,增加了更多的使用场景。

雷军指出,小米手机+AIoT双引擎由1+4+X的战略产品组成,1代表小米手机,4代表小爱音箱、路由器、电视、笔记本四个战略级产品,X代表丰富的生态链产品矩阵。早期创业8年,AIoT是配合手机战略的,但随着AI技术的崛起,小米不加大AIoT的投入便有可能被对手追上。小米已经成立了AIoT专业委员会,将加大专项投入,保障领先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