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0 16: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浙江美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浙江美大:2018年高分红 关注公司后续渠道拓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雯娟,罗岸阳,马王杰 日期:2019-02-20

事件:浙江美大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同比增长3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23.87%;其中,Q4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26.15%,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5.65%。公司2018年拟向全体股东派发股利0.465元/股,分红比例高达79.5%,对应股息率高达4.0%。

Q4收入和利润端增速放缓

公司Q4收入端增速为26.15%,而公司2018年Q1-3收入增速为42.46%,Q4利润增速为5.65%,Q1-3利润增速为36.87%。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增速放缓,对家电、加剧需求造成冲击;另一方面,随着集成灶行业渗透率提升,竞争加剧,公司收入端水平有所放缓。Q4公司利润率放缓幅度大于收入端,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1)公司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对价格做一定的调整;2)公司加大广告投入,渠道开拓带来销售费用开支增长,导致销售费用率有较大提升。

发力线上和KA渠道,多渠道协同作战

2018年底,公司有经销商1300多个经销商,2000多个终端门店,但单个经销商体量相对小。未来公司在渠道上将加大KA比重,公司已经与苏宁签订大盘协议,由当地的经销商进驻在苏宁开店经营,KA渠道产品将与其他渠道进行一定区隔,公司期望未来KA渠道的收入占比能达到20%-30%。2018年线上渠道占比约10%,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网络推广力度。通过多渠道运营,提高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渠道的可得性。

产品成长空间大,产能拓展将带来规模效应

集成灶产品处于行业渗透率提升阶段,随着对消费者的市场教育越来越成熟,集成灶行业仍有较大成长空间。随着公司总投资13.4亿元(2018年投入3亿元)、年产110 万台生产线建设将继续稳步推进,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在产能规模上与同行业竞争对手拉开一定差距,带来制造上的规模效应。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集成灶行业龙头,积极发力营销、持续渠道深耕,有望持续增长。18Q4公司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我们将公司18-20 年净利润由4.18/5.53/6.98亿元下调至3.78/4.44/5.16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9.8x、16.8x、14.5xPE,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下滑使得行业需求放缓;集成灶销售不达预期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