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峰会明日召开 7只年报预喜+机构看好股迎"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0 15: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只年报预喜+机构看好股迎“升”机 2019年工业互联网峰会明日召开)

据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将于2月21日-22日在京召开。本届峰会以“智联赋能 融通创新”为主题,将全方位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

对此,太平洋证券表示,当前国内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实际推广时期,工业互联网的推进,对国内制造业转型战略意义巨大,具备长期投资逻辑;再加上科创板等催化因素,工业互联网板块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

201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就明确提出“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分析人士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来年经济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也意味着2019年,政策必将向新型基建领域倾斜,这将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上,节后伴随着行情的回暖,尤其是创业板市场的强劲反弹,工业互联网作为国家重点推进的新兴技术领域,其行情也水涨船高。61只成份股中,有53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累计上涨5.25%),风华高科(41.15%)、安控科技(26.64%)、海得控制(24.30%)、维宏股份(22.33%)、赛摩电气(21.31%)、旋极信息(18.59%)、华胜天成(18.43%)、宜通世纪(18.26%)、三丰智能(17.40%)、东土科技(17.3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十,工业富联、盈趣科技、天奇股份、拓斯达、黄河旋风和荣之联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5%以上。

券商评级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光环新网(16家)、三一重工(16家)、用友网络(13家)、徐工机械(10家)、浪潮信息(7家)、盈趣科技(4家)、东方国信(4家)和天源迪科(4家)等8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以上。

上述8只个股整体业绩也较为抢眼,其中7只个股年报业绩预喜且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40%,从高到低依次为:三一重工(202.00%)、徐工机械(110.66%)、浪潮信息(75.00%)、光环新网(60.60%)、用友网络(60.00%)、天源迪科(43.01%)和东方国信(40.00%)。

在上述7只个股中,东方国信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东吴证券表示,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实力强劲,有望在第一批国家级双跨平台遴选中脱颖而出。2018年6月份,公司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在获批的8家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平台中,东方国信排在第二。公司及子公司北科亿力共成功中标11个项目,其中作为牵头主体中标1项、作为联合体参与中标10项;2018年8月份,公司中标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中的“Cloudiip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进一步证明了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得到了国家级层面的肯定与支持,有望在国家双跨平台最后遴选中脱颖而出。

另外,东吴证券还指出,东方国信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生态基地建设,与包括北京、广东、江苏、内蒙、安徽、山西、新疆等在内的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同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东中山、江苏无锡成立子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工业互联网。在获得国家层面肯定的同时,公司与诸多省市合作,并在多地成立子公司,为后续的市场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47亿元、7.03亿元、9.1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