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0 07: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文共分8个部分,包括: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

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文共分8个部分,包括: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206家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 逾50家公司拟现金分红

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两市5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多数为现金分红。兰州民百、永兴特钢、富安娜等12家公司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情况不佳,利润分配主要来自投资性现金流。

MSCI扩容在即 外资“知春”加速进场

本轮A股“春季躁动”行情中,外资加速流入无疑是重要的推手。截至2月19日,2019年以来沪深港通净流入A股资金已接近1000亿元,超过上季度外资流入的总和,其中1月就净流入逾600亿元,创历史新高。机构人士就此分析称,MSCI指数A股扩容结果下周即将揭晓,叠加QFII额度提升,今年年初外资“抢跑效应”明显。

信披违规 *ST正源及相关方被公开谴责

上交所19日披露,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正源”)信息披露方面公司有关责任人存在违规事项,决定对公司及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鸣、财务总监邱开荣、董事会秘书曾莉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长何延龙、董事兼总经理谢苏明、财务总监刘婧、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郭海兰予以通报批评。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19日正式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6年聚焦“三农”工作。

“落户”继续宽松 多个城市升级人才引进政策

“抢人大战”正在许多城市火爆进行。截至2月18日,2019年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经有16个,其中西安、南京等二线城市力度空前。记者注意到,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抢人”政策对楼市影响有限,这些城市房价稳定,个别城市房价甚至还有下降。

300点大反弹引爆市场热情 公募基金迎十年来最佳开局

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沪深两市春节长假后涨势如虹,公募基金也奋起直追。银河证券统计显示,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今年来业绩分别上涨12.35%与12.27%,2月18日分别上涨3.09%与3.08%,创下公募基金最近10年来最佳开局。

山西省燃气板块重组“点火” 蓝焰控股易主燃气集团

为助力山西省燃气板块重组整合,蓝焰控股被控股股东晋煤集团以增资的形式“嫁入”燃气集团,后者将成为蓝焰控股新的控股股东。随着以燃气集团为核心的山西省燃气板块重组整合启动,未来3至5年,一个具备30亿至50亿立方米/年新增产能的“山西燃气”品牌企业将浮出水面

证券时报 (专区)

深化农村土地及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产能过剩却频现“断供” 水泥牛市还将持续多久?

“离项目开工还有几天的过渡期,正月十五后就联系各方采购了。今年的活应该比去年干得容易点。”农历大年初八,作为一家大型央企郑州基建施工项目的采购负责人,于则新(化名)已经开始忙碌了。去年底工地上的水泥几次断供,有时一个月累积5天没货,和水泥相关的工程就得全部停摆。

深交所:开放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出全面规划。深交所指出,将全力落实《规划纲要》要求,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引入国资纾困 慈文传媒停牌筹划易主

2月19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章投资”)拟通过协议受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玫、叶碧云、马中骅所持股份等方式,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并与马中骏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慈文传媒健康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 (专区)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培育一批跨国农业企业集团

2月19日,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印发,文件强调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推进并支持农业走出去,加强“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主动扩大国内紧缺农产品进口,拓展多元化进口渠道,培育一批跨国农业企业集团,提高农业对外合作水平。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降两月后或将继续下行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看,去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份下降0.53%,这是23个月以来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首次下降。今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再度下降,而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连续3个月下降。

2019年工业互联网峰会明日召开 7只年报预喜+机构看好股迎“升”机

据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将于2月21日-22日在京召开。本届峰会以“智联赋能融通创新”为主题,将全方位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

利源精制被证监会调查或引发投资者索赔诉讼

2月18日晚间,利源精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除了利源精制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之外,《调查通知书》并未披露更多详情。而利源精制则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