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东莞首批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动工 六股摇钱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20 00:3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粤 水 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粤水电:城轨建设老兵小将,喜迎城轨建设新春天

粤水电 002060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19-01-18

珠三角轨道交通排头兵,市场竞争力强劲

粤水电作为第一批参建广州地铁的施工单位,历经了广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并参与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广东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主力军之一。同时在省外承建了南昌、武汉等城市的地铁建设,在珠三角乃至全国轨道交通市场累积了较好的行业口碑和专业经验,具备丰富的施工经验,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城轨建设是补短板重点方向,广东省规划里程领先全国

自2018年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基建补短板作为稳增长重要抓手以来,国家发改委重启一度叫停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审批工作,相关项目批复结果不断落地,显示了政府将城轨建设作为此次基建补短板的重点方向。同时,根据2017年末的各省轨交建设规划统计,广东以750.1公里的城轨规划线路总里程位居全国第一,江苏、浙江分别以538.5、537.5公里分列第二、三位。预计在未来的补短板过程中,广东轨交建设行业空间将持续扩展。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城轨建设更进一步

通过对比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单位面积与人口的城轨规模与纽约湾区处于同一水平,而与东京湾区存在较大的差距,东京湾区每万平方公里的城轨里程为696公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3.8倍,每万人口城轨长度为0.59公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4倍。倘若粤港澳大湾区的单位面积或人口的城轨长度要达到东京湾区的水平,未来城轨总里程需达到4000公里,对应当前1038公里的建成规模,城轨建设提升空间巨大。

国企改革先行军

在广东省建工集团收购公司之后,为了解决及避免与粤水电的同业竞争,建工集团承诺对于建工集团及其控制的除粤水电外的其他下属企业目前与粤水电重合的业务,将于无偿划转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五年内结合有关企业实际情况,对符合资产注入条件的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注入上市公司。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95/2.55/3.01亿元,同比增长23.4%/30.5%/18.2%,对应EPS为0.16/0.21/0.2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18.2/13.9/11.8倍,公司作为广东本土轨交施工企业,或将受益基建补短板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行,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