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开年气势如虹 短线反弹下注意落袋为安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2-17 13: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猪年开市以来市场出现建仓调仓高峰,沪指收出3连阳,盘面呈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市场成交量也是有效放大,在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时隔近3个月之后重返4000亿上方,从资金来源可以看到主要是获得北上资金的外援,新年之后的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持续3个交易日均是大笔净买入,合计净买入近200亿元。

从北上资金买入标的看也均是瞄准了A股中大消费、大蓝筹股,个股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气、中国平安均是买入榜前列。上述权重股的拉升反弹是带动指数大涨的主要动力来源,同时也埋下了指数回调的隐患。这一点中信证券认为从全球大类资产联动性水平来看,目前仍是全球风险偏好驱动的市场修复,而不是基于基本面改善,预计此轮反弹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

因此我们可以看一些超跌题材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受到激进资金的买入,当下火热的OLED概念就是最好的验证。最具代表性的概念龙头京东方A股价去年一年跌幅达54.18%,从6块6到2块5,要知道它的流通盘是339亿股,也是一个体积庞大的大市值股,但在本周3个交易日获得两个涨停板,最大涨幅达34%,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涨停价格开盘但很快出现打开涨停,最后持续震荡回落,盘中涌出大量获利卖盘。市场瞩目强势股的回落往往对做多人气造成很大的破坏力。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当下的反弹主要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和外资短时间的买入带来的“春季躁动”,在短线强势反弹后,建议短线投资者对手中低吸的盈利仓位做好落袋为安的操作。另外从市场历史表现来看,一季度往往具备较强赚钱效应。在大盘短线回调之际可以逢低关注优质成长股,具体到细分行业,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标的,可重点关注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智能制造、5G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