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连续上涨这一周 机构首次关注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6 08: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迎来大幅反弹,重新站上2700点。随着市场热点的转移,机构集中关注的个股也发生了变化。

医药生物等行业获机构买入评级数量最多

统计显示,近5日券商共给出112只个股158个增持及以上评级。与上月相比,本周券商推荐个股的行业分布更加集中。

医药生物、化工、汽车房地产和电气设备5个行业获得的买入评级数量最多,累计获得88个买入评级,在所有行业中占比55%。而一月份获得机构买入评级数量最多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化工、食品饮料、房地产、电子和机械设备,所获得的机构买入评级数量合计占比42%。

个股方面,近5日共有11家上市公司获得3家及以上券商机构的买入评级。片仔癀近5日共获得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6家券商的买入评级,在所有推荐个股中数量最高。桐昆股份、新洋丰、新纶科技所获得的买入评级机构数量各有4家,位列第二。

从市场表现来看,11只机构集中推荐的个股中4只今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20%,反弹势头较猛,其中桐昆股份和卫星石化去年分别下跌了39%和41%,具有超跌特征。业绩方面,帝欧家居、新纶科技和美年健康年报业绩预增幅度最大。

13只非次新股获机构首次关注

近五日共有13只非次新股获机构首次关注并给出买入评级,电气设备和化工行业个股各有3家。其中,国轩高科、天康生物、天能重工和工业富联去年的跌幅均超过40%,天康生物今年股价的反弹幅度最大,累计涨幅已达44%。

从机构目标价位距最新收盘价的溢价来看,国轩高科、依顿电子、天能重工和三爱富的目标价溢价率超过20%,溢价幅度最高。

一月七成券商金股组合跑赢大盘

今年一月上证综指上涨3.64%,结束了月线三连阴的走势。我们选取了14家给出了一月金股组合且组合中个股数量不超过15家的券商研报进行等权重投资组合收益回测。14家券商1月金股投资组合的个股重合度并不高,仅有4只个股同时被三家或以上券商纳入推荐组合。

统计发现,14家券商中有10家1月金股投资组合在当月的收益率跑赢大盘,占比超7成,整体表现较好1月金股组合收益率超过5%的券商组合共有5家,分别是联讯证券、银河证券、华创证券、东兴证券和安信证券。其所推荐的金股组合中对当月涨幅贡献度最大的个股分别是牧原股份、新成控股、恒生电子和中旗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