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总市值一周增加1.75万亿 主力资金却大幅撤离这些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6 08: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猪迎财富,A股市场开年之战以“开门红”来迎接。春节后第一周,行业、个股都迎来了大丰收,从最新收盘日的数据来看,A股总市值较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1日)增加1.75万亿。

猪年首周沪指上涨2.45%

主力资金净流出超70亿

猪年第一周,A股市场迎来大涨。尽管今日市场有所回调,沪指报收2682.39点,未能站稳2700点,但从一周的表现来看,沪指上涨2.45%,成为了近三年来春节后首周(一周按照5个交易日计算)表现最好的一次。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统计显示,今年春节后首周(2月11日至2月15日),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72.4亿元,其中,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近200亿元。

六成以上申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

具体到行业来看,今年春节后首周有18个申万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占比超六成,8个行业的净流出额超10亿元。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达到16.01亿元;紧跟其后的电气设备及房地产行业,分别净流出14.95亿元和13.14亿元;钢铁行业的净流出金额较少,仅0.6亿元。

电子、食品饮料及农林牧渔行业位居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前三位,净流入金额均超过6亿元,前者更是高达20.68亿元。

市场表现来看,除银行板块下跌1.02%之外,其余27个行业全部飘红。行业指数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电子、农林牧渔及通信,指数均涨超8%;涨幅较小的有非银金融、房地产、钢铁等行业。

5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个股来看,今年春节后首周共有1758股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占比近五成。其中,5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具体来看,净流入金额前3股均属于电子行业,分别为京东方A,鹏鼎控股及工业富联,其中京东方A净流入金额高达26.47亿元。此外,天齐锂业、新乳业、古井贡酒等股主力资金也大幅净流入。

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市场表现整体较好。统计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1733股本周股价上涨,1623股跑赢沪指,占净流入股比例超九成。

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的京东方A及鹏鼎控股近一周走势十分强劲,股价分别上涨36.64%和28.76%。这两只股票的暴涨主要系柔性屏板块的热炒。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涨幅前十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不足亿元,包括领益智造、四环生物、国风塑业等,这10股主要分布于电子、化工及医药生物行业。除了恒铭达及康龙化成是近期上市新股外,其余股票的大涨与近期OLED板块爆发及药品优惠政策有重要关系。

多只大蓝筹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

本周主力资金抛售股数量小幅超过净买入股,净卖出金额超亿元的共有94只。其中以万科A、海康威视、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为主的大蓝筹净卖出金额均超3亿元。

具体来看,万科A净卖出金额最大,达到5.71亿元,其次是中信证券,也有4.95亿元;海康威视、华泰证券,上汽集团等5股净卖出金额均超4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净卖出金额居前的20股整体跑赢沪指,股价平均上涨3.34%。9股下跌,仅宜华健康及大晟文化跌幅超过10%,其余7股跌幅均不到5%。与此同时,涨幅较大的有东方通信、合力泰及华林证券。

东方通信从事通信和金融电子网络业务,其全资子公司杭州东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5G的NBOT工程的网络优化、替换升级、搬迁方面与华为公司有一定合作。该股春节后的前4个交易日(2月11日至2月14日)录得4个涨停板,今日仍逆市上涨3.99%,本周累计上涨52.24%,最新收盘价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