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正文

贵州银行赴港IPO 贵州省将迎第二家上市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飞军 刘筱攸 2019-02-14 08: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3日,有消息称贵州银行将赴香港IPO,融资规模不超过10亿美元。截至2018年9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153.47亿元,比2017年末的2874亿元增加了279亿元,突破了3000亿元大关,增幅达到9.71%;各项存款余额2056.44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1.66%;各项贷款余额1177.61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32.64%。

(原标题:贵州银行赴港IPO 贵州省将迎第二家上市行)

2月13日,有消息称贵州银行将赴香港IPO,融资规模不超过10亿美元。

对此,证券时报记者经多方打探了解到,贵州银行一直在筹备IPO的过程中,目标也确实为香港联交所,但截至目前并未确定融资规模。如果贵州银行顺利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意味着继贵阳银行之后,贵州省将迎来第二家上市城商行。

据悉,第二大股东为茅台集团的贵州银行,近年来经营稳健,业绩稳定持续增长,资产规模在2018年突破3000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64亿元,净利润21.37亿元,不良贷款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或成贵州第二家上市行

2016年8月17日,贵阳银行成功登陆上交所,成为中西部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银行。

近年来,国内城商行、农商行上市进程提速,成都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青岛银行纷纷登陆A股;而奔赴香港上市的银行也不在少数,甘肃银行、广州农商行、江西银行和九江银行等纷纷登陆香港联交所。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贵州银行拟赴香港IPO,融资规模不超过10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2018年以来,贵州银行就在筹备上市,早已遴选券商等中介机构,但融资规模并未确定。

为了实现顺利上市,据悉贵州银行高管还曾带队到江西的九江银行学习取经。九江银行于2018年7月10日登陆港交所。

根据公开资料,贵州银行是一家年轻的银行,是以遵义、安顺、六盘水三家城市商业银行为基础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地、总部设在贵州省省会贵阳市,于2012年10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

自成立以来,贵州银行立足“地方政府的银行、实体企业的银行、城乡居民的银行”的市场定位,服务贵州人民、支持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扶贫等。

业绩稳健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贵州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历史进程中,贵州银行实现了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业绩实现稳定持续增长。

截至2018年11月末,贵州银行前五大股东为:贵州省财政厅、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和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4.3%、14.13%、8.48%、3.44%和3.31%。

事实上,茅台集团正是A股白马股贵州茅台的大股东,持有贵州茅台61.99%股权,持有股权的市值约5725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贵州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55亿元、84.57亿元和62.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69亿元、22.84亿元和21.37亿元。

截至2018年9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153.47亿元,比2017年末的2874亿元增加了279亿元,突破了3000亿元大关,增幅达到9.71%;各项存款余额2056.44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1.66%;各项贷款余额1177.61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32.64%。

在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的同时,贵州银行保持了较好的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2016年末、2017年末和2018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85%、1.54%和1.14%,远低于商业银行行业和贵州省银行业的平均水平。

截至2018年9月末,贵州银行有营业机构212家,员工4433人,机构覆盖所有市州和县域,发起设立13家村镇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中国前100家银行排名》中,居第58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