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前海开源邱杰:以上市公司业绩成长对抗市场短期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9-02-13 07: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海开源基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加大权益投资比例。据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前海开源权益型基金的平均股票市值占比已提升至75%,有47只产品股票仓位超过90%。记者了解到,前海开源部分产品已经承诺将在2019年年底前保持仓位不低于90%。

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多只产品近期业绩颇为靓丽。自2018年10月19日低点至2019年1月30日,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邱杰管理的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部分基金的净值近期创出或接近历史新高。邱杰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预计A股2019年机会多于风险,将以衡量风险收益比为核心精选个股。

选股标准是风险收益比

“回顾2018年,股票的投资吸引力呈现出明显的由弱到强的变化。”据邱杰介绍,他所管理的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在2018年年初时,100只股票的平均股息率约为3.6%,同一时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4%;到了2018年四季度时,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至3%出头,但相应的股息率升至5%。基于此,邱杰对这只产品采取了年初维持低仓位,三季度末逐步加仓的操作。“当判断市场风险收益比转好,价值显著加大时,就可以选择承担风险,从而取得相应的收益回报。”他说。

邱杰用巴菲特著名的“市场先生”的故事来阐述自己的投资理念。“对于一只股票,不能单纯根据‘市场先生’的报价来判断投资价值,而应当遵循自己内心的评估。”他说。选股的核心在于对风险收益进行合理把握,选择个股时,不仅要关注它能带来多少收益,更要谨慎评估下跌的风险有多大,通过购买风险收益比合理的公司,为持有人赚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据数据,从2018年10月19日市场低点至2019年1月30日,邱杰所管理的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前海开源恒远、前海开源工业4.0、前海开源清洁能源、前海开源价值成长5只基金的同类收益排名均位于前1/10,其中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更是位于前1/100。

作为以稳健著称的长跑型投资经理,邱杰管理的产品长期业绩可圈可点。他管理的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成立于2015年5月18日,彼时上证综指4283.49点,相比于2019年1月30日的2575.58点,同比下跌近40%;同一时间区间,该基金的累计回报超过2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20。

2019年A股机会大于风险

邱杰表示,部分投资者目前仍对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国际环境的变化感到担忧,即便市场普遍认为市场临近见底,但是对于何时能够回升尚存在分歧。总而言之,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仍需时间。

在邱杰看来,当前中国经济虽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长期来看,未尝不是转变的开始。从减税降费到金融去杠杆,从国有企业改革到知识产权保护,随着相关政策加速落地,中国经济将会迎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目前对A股的投资观点转向乐观:A股的估值已经跌至过去10年的底部位置。”邱杰指出,改革开放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模式的切换——从传统的依靠需求刺激向可持续的全要素生产率提高的路径转变。经济增长的长期前景在改善而非变坏。

邱杰认为,对价值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因为极低的价格意味着极高的安全边际与潜在空间。他还透露,在后续的基金操作中,将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优质个股,以上市公司的长期业绩成长来对抗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争取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投资回报。“2018年的总体策略是被动防御,今年最差的情况也是可以有所作为。”邱杰表示,预计今年基金会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