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能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能重工(300569)获益于风电市场扩张,业绩成长性可期

风电市场进入平价前抢装阶段,风塔销量增速可期

2019 年底的电价调整政策将促进开发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预期 2019 年随着三北市场升温、风电平价项目试水、海上风电的加速开发,以及低风速地区存量核准项目的抢装, 2019 年中国风电新增吊装容量进一步提升至 28GW以上。公司位于江苏响水的 3MW 以上项目 10 万吨风塔新产能在 2019 年逐步达产,同时由于中国放开北方三个省份的新增风电装机,公司位于吉林的老产能的产能利用率将提升, 2019 年风塔出货量有望同比提升接近 50%。

钢价下行拐点出现,风塔制造盈利能力将逐步修复

历史上持续快速上涨的钢价严重影响公司风塔制造业务的盈利能力,随着2018 年钢价走势出现拐点和 2018 年新签高价订单的执行,预计公司风塔制造业务的盈利能力将修复到合理水平,毛利率从 20%的历史谷底提升至 25%。

自营新能源项目贡献增量业绩

公司及时抓住新能源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 顺势扩大新能源发电运营规模,持续优化公司业务结构。 2017 年公司收购及新建了位于青海、河南、 吉林等地 8 座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并获得山东德州 100MW 风电项目的核准批复,为公司 18-20 年贡献增量业绩。

风险提示

一、 如果中国弃风限电重新恶化,将导致行业新增装机不达预期;

二、 如果钢价均价上涨并超过 2018 年均价,将导致盈利能力改善不达预期。

三、 公司自营风电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将导致业绩增速下降。

公司合理估值在 22.46 元~28.83 元

预 计 公 司 18-20 年 每 股 收 益 0.72/1.62/2.08 元 , 利 润 增 速 分 别 为12.5%/126.3%/31.9%。未来一年合理估值区间 22.46-28.83 元,给予“买入”评级。 对应 19 年预期收益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14 和 18 倍,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溢价 30~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