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0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合兴包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合兴包装:一次性营业外收入回溯调整;主业延续高速增长,龙头持续整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海晨,屠亦婷日期:2019-02-01

公司公告修正2018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增长50%-80%。公司根据最新会计准则致2018年因并购形成的营业外收入2.96亿元将重述调整至2016年度,使得2018年原业绩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从250%至280%修正为50%至80%。

业绩修正仅是将收购产生的一次性营业外收入回溯计入2016年度。公司基于新监管要求,对收购产生的营业外收入进行了回溯调整。2018年6月,公司收购由并购基金在上市公司体外培育的合众创亚,因收购对价低于资产评估价值,形成2.96亿营业外收入,公司前期将此项营业外收入计入到2018年年度损益。根据新监管要求,拟将并购基金于初始设立时纳入合并范围,即将2018年因并购形成的营业外收入2.96亿元重述调整至2016年度。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减少,导致公司修正2018年业绩预告。

公司2018年自身经营状况保持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公告,剔除收购产生一次性营业外收入影响后,公司归母净利仍保持了50%-80%的增长。1)收入端:传统业务扩张+PSCP 放量+并表合众创亚,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龙头效应持续凸显,行业整体下滑,但公司订单量保持高增长;目前市占率约为3%,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PSCP 包装云平台继续发力:我们预计2018年实现收入约25亿元,实现翻倍增长。2018年6月起并表合众创亚18个工厂,业务量进一步扩张。2)盈利能力:纸价回落,集中度提升带动龙头话语权提升。箱板瓦楞纸价格从2018年5月开始持续下滑,降幅近20%,降低合兴原材料端成本,带来盈利弹性。与此同时,纸包装行业集中度抬升,公司议价能力得以提升。PSCP 规模逐步扩大后,从2018年Q3起实现盈利,未来盈利弹性可期。

合众创亚与公司自身工厂的协同效应,2019年将逐步显现,贡献利润弹性。公司2018年6月收购合众创亚在中国的14个工厂及东南亚的4个工厂,实现国内区域布局扩大和产能提升,2019年全年并表贡献弹性。1)合众创亚净利率提升空间更大:2018H1合众创亚净利率2.0%,公司自身业务(扣除PSCP)净利率3.2%,而合众创亚订单结构优于公司自身传统订单,伴随生产效率、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合众创亚净利率有望超过公司自身传统业务净利率。2)2019年起国内市场双方协同效应将逐步凸显:公司自身30个工厂和合众创亚14个国内工厂将逐步产生订单协同、生产协同,订单与排产将逐步优化,有效提升双方工厂生产效率,实现协同效应。公司以新模式、新定位由包装制造商向一体化包装服务商转型,收入已进入高增长通道,维持买入。纸包装行业小产能加速退出,行业开始进入加速整合期。公司长期专注于纸包装行业,拥有长期的专业积淀,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异地产能管理的经验,通过自建产能、行业并购等模式加速整合行业,厚积薄发。公司创新业务持续稳步推进,PSCP 及IPS 逐步放量,与传统业务产生协同。公司收入增长全面提速,盈利能力逐步修复。由于会计处理调整,我们下调2018年归母净利的盈利预测至2.54亿元(原为5.50亿元),维持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的盈利预测为3.59亿元、4.64亿元,对应2018-2020年归母净利增速为65%、42%、29%,合EPS 0.22元、0.31元、0.40元,目前股价(4.78元)对应2018-2020年PE 分别为22倍、15倍、12倍。我们看好公司在纸箱包装行业的龙头实力,公司未来整合空间巨大,新模式发力加速行业整合,原材料成本压力趋于缓解有望体现盈利弹性,维持买入!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