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辟谣!"易会满主席召开记者会"纯属谣言 银行等权重护盘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9 14: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间,证监会紧急辟谣,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易会满主席近日并未召开任何记者招待会,上述消息纯属谣言。

随着谣言被澄清,上证50指数早盘率先翻红,午后银行等权重股拉升,上证指数也一度翻红。资金护盘意图明显。

证监会澄清谣言

周二开盘不久,市场就有传言称,证监会新主席易会满召开记者招待会,并就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工作作出部署,部署内容涉及爆雷、做空机制等重要市场问题。

受此消息影响,早盘沪深两市突然跳水杀跌,上证指数盘中跌幅超过1%,深证成指、创业板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2%,个股普跌,跌停潮再次上演。

10:40左右,上海证券报从权威渠道求证获悉,新证监会主席召开记者发布会的消息不实。随后市场有所回暖,上证50指数率先反转翻红,三大主要指数跌幅也明显收窄。

午间,证监会也对市场传言做出澄清。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易会满主席近日并未召开任何记者招待会,上述消息纯属谣言。证监会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毫不动摇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希望媒体朋友准确客观报道,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健康的资本市场舆论环境。

外资抄底积极 一大利好被忽视

午后开盘,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以及白酒、家电等消费蓝筹快速走高,带动上证指数一度翻红,市场逐渐趋于平稳。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大涨逾2%,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纷纷上涨。同时,保险股全线上涨,中国人保涨逾4%。另外,“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股纷纷大涨。

A股巨幅波动,丝毫没有影响到外资加仓的步伐。截至13:59,今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9.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49亿元。截至1月2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金额达486.54亿元,有望在2019年首月创下单月净流入历史纪录。

另外,还有一大利好被忽视。周一晚间消息,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这有利于为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位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凸显,随着险资、外资进入股市的渠道增多,A股震荡筑底的过程有望早日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