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8 07: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易会满 新角色新征程

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易会满到任证监会,成为中国证监会第九任主席。踏上新征程后,易会满将面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

主流厂商将推折叠屏手机 多因素致前景不明朗

近日,小米和柔宇围绕可折叠屏手机打起了“口水仗”。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三星、华为等多家主流手机厂商将推出可折叠屏手机。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可折叠屏手机面板良率低、成本高,产量不足,目前可折叠屏手机仍处于概念机阶段,出货量可能不大,市场前景仍需观察。

资金面开始边际好转 机构掘金结构性机会

2018年的股市震荡,使得机构投资者不约而同地选择以更谨慎态度面对2019年。但即便对市场基本面的压力有了充分预期,也有基金经理指出,当前市场政策和资金面都已经开始边际好转,由此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尤其受益于国内经济动能切换,外资继续流入会是长期趋势,预计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优质成长型核心资产会在此过程中受益。

ST康得新近40亿元财产被冻结 查封厂区生产经营仍正常

ST康得新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公司1月27日晚间公告,近期受到公司债务违约的影响,公司及子公司18.94亿元财产被就地查封,6亿元募集资金被银行强行划转,还有15亿元募集资金被冻结。1月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还实地探访了位于张家港保税区的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据多位员工介绍,公司还在正常生产经营,但最近工资没有按时发放,部分厂区已经停工。

上海证券报 (专区)

2018年最强消费动能出炉 它能在2019年继续火热吗?

日前,商务部对2018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已经给出了答案——新能源汽车。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这是去年主要消费品中罕见的超高幅度增长,而且还是在汽车销量年中断崖式下降的大背景下完成的,动力之强可见一斑。

今年已有5家公司延长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 定增批文到手为何落地难

到一个月,今年已有5家公司宣布延长定增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上市公司手拿证监会批文,翘首以盼资金“叩门”,成为当前定增市场的一个独特景象。“定增项目能否成行的最大悬念,已经从过去的能不能拿到批文,变成了现在的有没有资金认购。”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上市公司定增的热情不减,但机构认购的积极性却不高。

嘉实基金陈志:A股有望迎来长周期布局机会

进入2019年,随着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股债市场“跷跷板”的格局有望被打破。在新的一年中,该如何判断市场的机会和风险,做好合理配置?记者就此采访了嘉实基金资产配置投资研究中心投资总监陈志。他认为,内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这些因素对债市形成支撑;但另一方面,跌至历史底部区域的A股也有望迎来长周期的布局机会。

涉嫌违规增持、短线交易 多喜爱蒙面举牌股东遭立案调查

多喜爱近日公告称,此前持股5%以上股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亚金控”)、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胜”)于1月24日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显示,因国亚金控、上海骏胜涉嫌违规增持及短线交易“多喜爱”股票,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国亚金控、上海骏胜立案调查。

证券时报 (专区)

上海将支持配合设立科创板 并试点注册制方案落地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应勇指出,预期上海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GDP)增长6%~6.5%。2019年上海要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全力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要广告还是要会员?国内视频网站新命题

国内视频网站的订阅会员发展其实时间不算长,但发展很快。也许几年前,我们身边的朋友给网站付费看视频内容还并不多见,而如今已经是司空见惯。背后的原因很多,无外乎国内视频内容版权保护制度的完善、年轻网民视频付费消费习惯的养成、网站平台视频内容的丰富等等。

19家券商仅投出85亿纾困基金 落地仍不及预期

去年10月底,中证协组织召开“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会议,证券行业驰援民企、缓解股权质押风险的大幕正式拉开。各证券公司响应监管号召,迅速完成出资并积极推进资管计划落地。从数据上来看,过去近三个月,50家券商承诺出资规模累计达545亿元,但仅有19家券商已进行具体项目投资,投出金额近85亿元。

高升控股再爆雷:违规担保激增至19亿 实控人遭炮轰

在实控人韦氏家族所派驻4名董事遭9名股东联合提议罢免之际,高升控股披露了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的进展,数额大幅增加。除了被提议遭罢免的4名董事保证该公告的真实性外,其他董事、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意见,炮轰韦氏家族。

证券日报 (专区)

国资委鼓励外资参与国企改革 业内人士建议做好资本进出安排

近日,国资委会同11家中央企业赴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有关活动。论坛以“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 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为主题,围绕如何应对经济全球化和第四次工业革 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探讨。

社科院发布住房月度报告:房价下跌速度趋缓 重点城市成交继续回升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9年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认为,房价下跌速度趋缓,重点城市成交继续回升,同时,报告建议,“房住不炒”仍是新形势下住房政策的前提,可以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对政策进行微调,使得房地产政策体系更为科学合理,稳妥推进经营性集体土地入市、期房预售、租购同权、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等住房相关领域重大制度改革。

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发布 机构扎堆推荐4只概念股

近日,华为在北京举办5G发布会暨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并于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据介绍,天罡芯片实现了多领域的突破,包括超高集成,第一次在极低天面尺寸规格下支持大规模集成有源公放和无源阵子;超强算力,实现2.5倍运算能力的提升,搭载最新的算法及波束赋形,单芯片可控制业界最高的64路通道;超宽频谱,首个以及唯一支持200M频宽,一步到位满足未来网络的部署需求。

海联讯大股东逾4亿元股权转让 尾款难兑现每天违约金16万元

自1月11日海联讯发布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盘古天地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深圳市盘古天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天地投资”)涉及仲裁的公告以来,其股价便持续走弱。截至1月25日收盘,股价下跌6.3%,与大盘的反弹走势形成鲜明对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