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电子行业成基金布局重点 月内逾七成个股上涨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7 09: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作为市场较为稳健的投资工具,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电子行业基金2018年四季度新进或增仓个股数量占行业内基金重仓股比例居首,达94.90%。

    从2018年四季度基金对电子股的持仓数量来看,立讯精密、海康威视、三安光电、欧菲科技、京东方A、三环集团、东山精密、欣旺达、大华股份、沪电股份等10只电子股均被基金持有1亿股以上。

    增持方面,海康威视、立讯精密、三安光电等3只个股2018年均受到基金增持操作。

    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增持的93只电子股1月份以来整体呈现良好的市场表现,共有67个股实现上涨,占比72.04%。合力泰、科力远、长电科技、北方华创、麦捷科技、扬杰科技、光弘科技、春兴精工、深南电路、和而泰、航天电器、超声电子等12只电子股市场表现较为出色,期间累计上涨15%以上。

    华天科技、上海贝岭、海康威视、中颖电子、亿纬锂能、欣旺达、沪电股份、兆易创新、通富微电、三利谱、圣邦股份、立讯精密、顺络电子等12只个股月内累计上涨10%以上。

    资金面上,海康威视(68248.89万元)、大华股份(37674.24万元)两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逾3.5亿元。北方华创(9627.94万元)、胜宏科技(9156.14万元)、扬杰科技(8536.00万元)、光弘科技(3640.33万元)、中颖电子(2739.28万元)、欣旺达(2696.88万元)、亿纬锂能(2549.76万元)、盈趣科技(2456.40万元)、兆易创新(2405.15万元)、和而泰(2382.99万元)等10只个股1月份以来累计也均获得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良好的业绩预期是基金对个股新进增持的重要因素之一。统计数据显示,行业内已有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47家,占比88.68%。从预告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全志科技、沪电股份、经纬辉开、欧菲科技、麦捷科技、艾比森、光莆股份、东山精密、春兴精工、北方华创、高德红外等11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全志科技,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00万元至12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34.72%至638.59%。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约10%,带动净利润的增长;2.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三项费用总额比上年下降约10%;3.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2018年度汇兑收益约2600万元,上年度汇兑损失为4434.73万元;4.计提商誉减值约2300万元。5.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900万元。

    其中对于电子行业细分领域的发展方向,民生证券表示,从全球看,受供应链库存较高、手机等下游终端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晶圆厂资本开支出现收紧迹象。但从国内看,各半导体项目建设拉动半导体设备需求。国产半导体设备替代逻辑不改,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标的北方华创、长川科技、至纯科技。上海证券则指出,随着5G商用、汽车电子化程度提升等加速高频、高速、多层PCB产品的市场需求,同时环保政策提升行业集中度,智能化产线将助推PCB成本得到进一步控制,未来PCB板块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通信业务占比较高的PCB企业;消费电子板块中,5G商用将带动MassiveMIMO的升级以及LCP天线和LDS天线的推广,未来天线ASP将显著提升,助推相关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建议关注手机射频前端器件以及手机天线生厂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