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新基建”主题霸占A股风口 8只工业互联网股接棒5G冲涨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6 08: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基建”主题霸占A股风口 8只工业互联网股接棒5G冲涨)

2019年以来“新基建”主题成型。继反复表现的5G板块后,工业互联网也站上风口,昨日板块整体上涨3.16%,板块内远光软件、汉钟精机、黄河旋风、维宏股份、沈阳机床、赛意信息、东土科技和金自天正等8只个股相继涨停。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新型基建是2019年稳投资、稳经济的新支点。相比老基建,新型基建涵盖范围更广,更偏重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代表产业未来转型升级方向的基础设施领域。

事实上,201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就明确提出“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建领域的子行业,已经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2017年底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顶层文件出台。2018年工业互联网领域政策不断,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出台了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实施方案、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行动计划、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等政策文件,引导和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机构普遍认为,2019年工业互联网将继续受到国家及地方的大力支持。平安证券表示,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有望从单纯的政策支持转为政策和市场共振。政策方面,2019年工信部有望出台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以及标准化等配套政策,行业政策体系趋于完善;市场方面,应用示范效果将显现,重点行业如钢铁、家电、电力、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平台应用推广也将加速,此外一些区域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将落地。建议投资者关注东方国信、用友网络等工业互联网龙头标的。

从整体券商评级来看,用友网络(9家)、美的集团(6家)、三一重工(5家)、宝信软件(5家)、日海智能(4家)、光环新网(4家)、浪潮信息(3家)、青岛海尔(3家)和汉得信息(3家)等9只工业互联网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上述9家券商看好公司中,宝信软件、美的集团两家公司均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彰显出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的领先地位。这两家公司股票2019年以来股价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宝信软件上涨14.87%、美的集团上涨11.23%。市场人士表示,良好的年报业绩预告,或给上述两家龙头公司带来新的上涨动力。

宝信软件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值为:22000万元至2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51.73%至61.14%。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宝之云IDC二期、三期项目上架机柜数量增加,收入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长;以及主要客户所在钢铁行业需求回升及宝武整合等影响,自动化、信息化收入增加。对于该股,中泰证券表示,宝信软件是钢铁信息化龙头,工业互联网领导企业,依靠宝武集团稀缺资源优势和自身信息化能力,快速发展IDC业务,成为华东乃至全国的第三方数据中心龙头。综合来看,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美的集团2018年年报业绩也预喜,公司表示,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0000万元至208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5%至20%。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产品力提升,推动精益管理与全价值链卓越运营,把握行业消费升级趋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