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私募把脉2019:多重博弈下的预期再平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1-13 14: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名私募把脉2019:多重博弈下的预期再平衡)

刚过去的2018年,在“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之下,金融市场快速扩张的时代已经过去,“去通道”以消除监管套利、“打破刚兑”推动产品净值化管理,这对劣质资产产生直接的挤出效应。整个经济和金融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给私募行业的发展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投资者和私募机构面临的一些痛点也在逐渐显现。进入2019年,私募行业老兵们有哪些投资心路历程?对新的一年又有什么样的展望?

在今天下午的“科技赋能金融,链接人与财富”的发布会上,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重阳投资总裁王庆、上海宽远资产副总经理梁力、深圳东方港湾投资总裁周明波、上海合晟资产总经理冯建桥就2019年宏观经济、市场走势、布局方向、操作思路方面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认为2018年是预期调整幅度超过实际变化的一年,去杠杆与经济预期使得市场信心急剧下滑,资本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当前国内外经济、市场都面临多重博弈,博弈初期,市场更担心不确定性,随着博弈逐步深入,预期将出现再平衡,2019年,短期经济可能是预期实现,而长期经济和资本市场可能是预期修正。债券配置上,中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利好利率中枢下行,但政策和风险偏好变化可能引起市场震荡加剧,企业经营风险上升仍需警惕信用风险,关注可转债市场机会,攻中带守。股票配置上,2019年市场整体仍将宽幅震荡,但前期经过大幅调整以后市场的估值安全性已经显著提高,政策面、流动性也呈现边际改善,可以加大权益类二级市场产品的发行,持续优化权益组合内部结构。项目类资产配置上,2019年项目类资产投放的外部环境明显好转,可以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和重点领域配置力度。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就2019年资本市场前景与投资策略也做了观点分享,他认为,2018年上半年,行业龙头和优质企业股价脱颖而出,但在多重宏观不利因素冲击下,市场风险偏好逐级下移,强势股纷纷补跌,2018年的结构性行情以收跌告终。展望2019年,由于企业盈利优劣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且结构性向好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当前低迷的资本市场恰恰为我们提供了布局未来成为赢家的绝佳时机。策略上应敢于出击,成为果断布局发散行情的赢家。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是投资的绝佳机会。

展望2019,上海宽远资产副总经理梁力表示对2019年市场较为乐观。他提到:2019年机会肯定是多,跌得越多其实可能是最大利好。微观来看,企业盈利从过去2016年下半年底部开始往上走,一直到今年上半年企业盈利还是比较强,微观来看2018年三季度已经出现企业盈利增长压力。明年全年完全有可能出现整个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的状态。

他表示,自下而上来看,消费等行业在2018年由于需求放缓内部分化明显,但实际上,很多企业整个盈利储备或者是护城河是足够深的,有可能在这一波市场需求下跌过程中抓住这个机会实现弯道超车。对于房地产行业,梁力表示:“大家对房地产市场长期悲观看法,实际上是个较大的误判。以日本为例,日本城镇化结束以后,依然保持每年新房120万套销售,这个概念是中国人口是50倍消费,这个比去年高峰低一些,依然是很大量,不是断崖式下滑,中国城镇化仍然上行,所以行业空间仍在,行业龙头份额提升很快。地产不是暴利行业,项目利润率不高,像万科项目利润率是12,你如果品牌溢价低一些,完全是不赚钱。行业有足够空间,而且龙头企业有足够大优势”。

从宏观角度,深圳东方港湾投资总裁周明波表示,2018年比较特殊,在产品管理角度来看,风险管理东西给我们更多思考。宏观方面, 2019年情况在三个主要方面都已经有方向性改变了,只是大家的投资信心还在等企业,或者是细分行业业绩开始好转才能逐渐增强。

从债市方面,上海合晟资产总经理冯建桥表示2019年债券利率不会大幅度下行,但是上行空间也不会很大,看好固定收益“赛道”的长期发展。他认为,随着利率呈长期下降趋势,这就意味着债市的长牛,居民财富资产配置也一定会提升。资管新规过去一段时间,民营企业风险已经充分暴露,这对债券投资我不认为是坏事,任何债券都有价值,因为企业总资产不会是零。风险充分暴露这个时候是在市场当中,特别是债券市场判断企业价值,风险收益比好时候,我觉得这个是可以持续走下去动机。风险充分暴露之后,2019年还有企业在经营上处于高杠杆,投资机会是比过去刚性对付市场多很多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