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1 07: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引导基金退出大年将至

近期,上海、深圳、山东等地纷纷宣布成立规模庞大的引导基金,并有多地引导基金进入百亿规模阶段。与此同时,国内最早设立的一批引导基金近两年陆续进入退出期,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将成“退出大年”,对此不少引导基金表示谨慎乐观。

大行躬身入局中小行错位竞争 小微贷款江湖生变

在监管引导及相应政策利好刺激下,国有大型银行自2018年多次下调小微贷款利率,近期更打出基准贷款利率。除此之外,大行还在绩效考评、成本计价等方面向小微业务倾斜。业内人士表示,大行不断加码,搅动地方小微业务竞争格局。

银保监会建立人身险产品通报制度 24家保险公司被点名批评

10日,银保监会通报日前人身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和近期监管备案中发现的典型问题,24家保险公司被点名批评。银保监会表示,建立人身保险产品通报制度,定期通报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中发现的行业共性和个性问题。下一步,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规定要求,继续对各公司报备产品进行严格核查,定期通报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逾800家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喜 13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1倍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近130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834家,占比约65%。在这些业绩预喜公司中,有13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有近100家公司出现上市以来首次亏损。行业不景气、并购踩雷及违法事项增多是造成部分公司首亏的原因。有13家ST类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但也有12家公司继续亏损,部分公司处于退市边缘。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规范限售股减持力度还需加大

统计显示,2019年1月为A股市场全年限售股解禁高峰,有199家上市公司、合计约404.80亿股限售股迎来解禁,总市值超过2700亿元。仅1月3日,沪深两市就有3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减持公告,其中不乏持股比例较高的大股东的清仓式减持。针对市场上不断出现的违规减持行为,建议建立违规者的股份“回购”制度。可规定凡违规减持股份的,由违规者从二级市场全部买回,如果有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

金融行业推进IPv6规模部署 将分“三步走”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10日发布《关于金融行业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在金融行业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意见》要求,应明确提出支持IPv6协议的具体需求。新开发的应用系统,实现支持IPv4/IPv6双栈连接功能。在IPv4/IPv6双栈连接情况下,优先采用IPv6连接访问。

光伏板块狂欢之后需冷静 今年行业将面对严峻挑战

昨天,国家能源局一纸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的通知点燃了A股光伏板块的热情,向日葵、易成新能、隆基股份等多支光伏概念股涨停。狂欢之后则仍需要回归冷静。多位业内人士提醒,今年既是光伏发展的“非补贴”元年,同时也是优胜劣汰、大浪淘沙、产业重组的整合年,行业即将面对从未遇过的严峻挑战。

问题缠身股价却飞涨 监管部门要求宝塔实业说清楚

公司实控人涉案被捕、多家子公司股权被公安机关冻结,对于宝塔实业而言,近期可谓“负面缠身”。但面对频频爆出的利空消息,公司股价却飞涨不止,仅1月7日至10日就连续4日涨停。昨日,宝塔实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市场关注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股价连续上涨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

证券时报 (专区)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并购重组审核释出新信号

并购重组监管释出新信号——在入口端迎来“松绑”的同时,在审核端从严监管态势未变,制度套利几无空间,引导市场参与各方更聚焦主业,更关注企业发展和成长性。

深圳多管齐下支持创投发展 创投机构普遍叫好

深圳市日前出台了《深圳市促进创业投资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此举被认为是为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总体部署,构建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良好环境,着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城市而配套出台。多家深圳市创投机构均为新政叫好,表示会仔细研究,用好里面的各项政策优惠。

大量风投资金涌入 人工智能仍被热捧

随着人工智能(AI)产业的快速发展,资本市场大量资金涌入。据报道,2018年美国人工智能公司获得的风投总额达到创纪录的93亿美元,较上一年大幅上升72%。普华永道预计,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

中利集团终止比克动力百亿重组 少东家火线出任总经理

作价上百亿、筹划近一年的重大重组计划,在2019年初按下了“终止键”。中利集团(002309)1月10日晚间公告,宣布终止收购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中利集团放弃进军锂电池领域。中利集团称,此举是结合宏观情况与公司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决定。有知情人士透露,随着锂电池补贴政策的退坡,中利集团方面认为标的公司估值过高,最终决定退出,转而进军军工电子领域。

证券日报 (专区)

证券日报头版:如何读懂易纲的“度量”说

日前,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稳健货币政策的“度量”进行了阐释,向市场释放了清晰的信号。总体来看,今年的稳健货币政策既要讲“度”也要有“量”。笔者认为,现在的货币调控,不只是讲“度量”,更要强调一个“衡”字。这是读懂易纲的“度量”说的一个重要前提。

发改委酝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称服务业已成经济增长“火车头”

日前,国家发改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表示服务业作为经济运行的“动力源”和“稳定器”,对新旧动能转换、稳增长和稳就业的贡献巨大。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需要高效率生产性服务业支撑,居民消费升级需要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提升,增进民生福祉需要丰富多元的公共服务保障。

本轮成品油调价大概率搁浅 后市推涨力度或有所缩窄

近期,受OPEC坚定的减产态度以及原油库存下降、美元走弱等利好消息支撑油市,国际原油隔夜收盘继续大幅回升。受此利好提振,成品油零售端调价预期由负转正。

京天利索赔诉讼时效仅剩不足半年 律师称约4%投资者参与维权

京天利被证监会处罚之后,由此引发的投资者诉讼仍在继续。近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目前约有400位投资者已经对京天利提起了索赔诉讼,其中部分案件终审已胜诉并已执行完毕,该部分投资者已拿到了赔偿款。从相关期间股东人数变化来看,潜在具备符合索赔资格的投资者应该不少于10000人,目前只有约4%的投资者参与了维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塔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