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7 20: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环集团:q4业绩略不及预期 但新增长点在逐渐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亮,廖伟吉 日期:2019-01-07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12.46~14.08亿元,同比增长15%~30%。

四季度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以中值计算,公司全年业绩中值13.3亿,四季度业绩约4亿(我们预期4.3~4.5),同比增长4%,前三季公司业绩增速分别为8%、52%和41%,四季度业绩增速明显放缓,主要原因为:1)前三季mlcc 涨价带来明显业绩弹性,而18Q3-Q4mlcc 价格开始明显回落,行业景气度下降较快,低于我们预期,但三环的产能处于持续释放中,出货量仍保持较高水平;2)陶瓷机壳业务,17Q4有大量收入确认(来自小米mix2),造成基数较高,本期此业务未有明显增长;3)宏观经济走弱,下游终端需求萎靡也对上游元器件和元器件材料造成一定压力,因此四季度三环部分产品增长动力略显疲乏,这样的情况可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可能还会存在。

新客户的机壳订单即将进入量产,19Q1业绩增长将好于Q2。公司已获得来自国际手机品牌厂商的陶瓷机壳订单,将于19Q1进行量产,又一家国际品牌旗舰系列机型采用陶瓷机壳对产业链具有较大推动意义。18Q1为淡季,无论是机壳还是mlcc 业务均为当年低点,因此基数并不高,新客户订单的量产将对本季业绩形成支撑。Q2增长取决于小米及其他客户的机壳订单情况以及插芯、mlcc、基片和基座等产品的扩产进度和下游需求,考虑18年同期有3600万减值,报表角度实现正增长难度不大,但增速可能慢于Q1。

下调盈利预测但长期看好,维持“审慎增持”评级。虽然短期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公司长期竞争力在不断增强,新产品、新客户开拓仍在加速,saw pkg、氮化铝基片、劈刀和浆料等新产品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mlcc 也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不变,建议重点关注。下调2018-2019年利润分别为至13.2亿、15.1亿,对应(2019/1/4收盘价)估值为20、18xPE,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险提示:下游终端需求走弱,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化岩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