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生态”、“绿色”成雄安发展关键词 5只环保股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05 09: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先河环保(5家)、启迪桑德(5家)、清新环境(3家)、碧水源(3家)、首创股份(2家)等5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两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生态”、“绿色”成雄安发展关键词 5只环保股受机构推荐

近日,国务院批复并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其中明确提出,要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开展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建设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绿色低碳之城。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以水定城、以水定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海绵城市,构建集约高效可靠的供排水系统。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绿色电力供应系统和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推进本地可再生能源利用,严格控制碳排放等环保方面的要求。

分析人士指出,从《总体规划》中可以看出,“生态”和“绿色”已经成为雄安新区规划发展的关键词,伴随雄安新区建设的逐步推进,当地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境治理需求有望加速释放。另一方面,雄安新区位于京津冀腹地,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角度来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周边地区包括大气、水体等环境污染治理需求也有望一并释放,从而带动生态环境保护投入的增长,参与或有望参与雄安环境保护治理的相关企业未来表现具备一定想象空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雄安环保概念板块昨日整体上涨2.06%(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跑赢大盘(上证指数昨日上涨2.05%),板块内18只成份股中,共有16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接近九成。具体来看,碧水源(3.49%)、京蓝科技(3.21%)、津膜科技(3.18%)、创业环保(3.11%)等4只个股昨日涨幅居前,均达到3%以上,博世科(2.81%)、 启迪桑德(2.73%)、清新环境(2.48%)、绿茵生态(2.46%)、先河环保(2.13%)等5只个股紧随其后,昨日也均上涨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昨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美尚生态(3805.21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近4000万元,京蓝科技(930.06万元)、博世科(422.77万元)、碧水源(415.40万元)、清新环境(354.86万元)、铁汉生态(303.78万元)等5只个股也均受到3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6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6232.08万元。

业绩预告方面,目前已有3家涉及雄安环保概念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且报告期内业绩均预喜,岭南环境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年报预告净利润上限为94217.17万元,有望同比增长85%。清新环境、绿茵生态两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告类型均为“续盈”,预告净利润上限分别为71682.37万元、20510.81万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先河环保(5家)、启迪桑德(5家)、清新环境(3家)、碧水源(3家)、首创股份(2家)等5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两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板块后市布局策略,渤海证券指出,伴随政策面上对雄安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将给环保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具备区位优势、深度参与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的相关环保上市公司或率先受益,建议关注碧水源、首创股份、创业环保、先河环保和启迪桑德等相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