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创业板指跌近2% 金融股低迷5G概念逆市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1-03 08: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沪指、深成指跌幅超1%,创业板指跌近2%。盘面上看,5G概念、华为概念、智能交通、物联网、军民融合、猪肉概念、赛马概念等题材走势活跃,保险、医药、银行板块大幅下挫,家居、酿酒、煤炭、有色、石油、券商等板块均走低。

(原标题:新年首日创业板指跌近2% 金融股低迷5G概念逆市活跃)

2019年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沪指、深成指跌幅超1%,创业板指跌近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15%,报2465.29点,成交975.9亿元;深成指跌1.25%,报7149.27点,成交1287亿元;创业板指跌1.74%, 报1228.77点,成交407.2亿元。两市成交量再度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5G概念、华 为概念、智能交通、物联网、军民融合、猪肉概念、赛马概念等题材走势活跃,保险、医药、银行板块大幅下挫,家居、酿酒、煤炭、有色、石油、券商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方正证券表示,股票市场仍需要耐心等待经济回落性质的确认,行业配置层面,需要规避后周期的行业例如银行、钢铁、煤炭、化工等强周期品,2019年风格上中小风格要好于大盘蓝筹,相对看好科技和消费,低配金融和周期,看好逆周期行业例如火电、科技创新等。1月份优选通信、电力、家电等三个行业。

国金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国内经济处于下行周期,A股企业盈利承压,1月份进入A股年报预披露阶段,商誉减值风险制约着市场风险偏好,另外1月份A股潜在解禁规模相对较大,二级市场延续净减持的格局。资金方面,国内进一步降准的概率极高,与此同时美国缩表步伐并未完全中止,新兴市场资金面存在“跷跷板”效应。由此,我们认为当前仍缺失能A股驱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因子,建议投资者蓄势待发,等待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好。下一个适宜交易性行情的时间窗口或在春节前后。

安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短期可能难免还要经历震荡调整,但市场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有望逐渐改善,综合来看该机构认为出现一波春季行情的概率较大,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在调整中逐步转向积极。行业上重点关注传媒、军工、计算机、通信、地产、建筑、非银金融(创投、信托、券商)等,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