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3 07: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中铁总计划投产新线增七成 今年铁路投资规模有望创新高

1月2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中铁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2019年将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铁路投资规模将创新高,规模或超过8000亿元。

外资绸缪入股理财子公司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银行宣布成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多家中小银行表示拟在合适时机引入战略投资者,不排除个别银行在筹建初期就考虑着手与外资金融机构共同成立。券商分析人士预计,理财子公司或超50家,再加上中国金融领域对外开放不断释放利好,外资金融机构入股理财子公司正迎来“黄金窗口期”。

2018年股权融资规模下滑近三成 头部券商承销业务“强者恒强”

2018年,A股市场股权融资募集资金总额达12087.35亿元,较2017年下滑,首发、增发以及配股都下降四成。从单个券商来看,股权承销资金总额排名前五的券商,并未易主,龙头券商优势尽显。分析人士认为,在2019年,科创板会带来新机遇,而在已经有所放松的再融资政策下,再融资规模有望提升。

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6月推出

2018年12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关于加快落实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2019年6月底前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引导企业研发、注册和生产。2020年起,每年年底前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

上海证券报 (专区)

2019商品期权大扩容 三品种同时征求意见

上期所、郑商所和大商所近日发布通知,分别对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货期权合约和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玉米和棉花期权意见征求截止日期均为2019年1月3日。天然橡胶期权意见征求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4日。

“电子产品之母”行业孕育大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2日发布《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和《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提出,鼓励企业做优做强,推动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技术领先、“专精特新”的企业。

异地非持牌机构整改“大限”敲定 银行谋求牌照倒计时

2018年12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异地非持牌机构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三个月内,将存量异地非持牌机构的整改方案报法人监管机构,经同意后于一年的过渡期内完成整改。对于一年内完成整改确有困难的,经法人监管机构同意,整改时限可适当后延。

股权暗斗重组遭否 乾照光电急于重启可有胜算?

重组议案遭股东大会否决后,乾照光电“痴心不改”。公司1月2日早间公告称,鉴于重组标的资产质量“良好”,拟继续推进本次交易。按照重组预案,乾照光电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6.5亿元收购蓝宝石衬底生产商浙江博蓝特100%股权。

证券时报 (专区)

外汇局:开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为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市和浙江省开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支持审慎合规的银行在为信用优良企业办理贸易收支时,实施更加便利的措施。

金融风险“慢撒气” 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幕拉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会议对金融体制改革目标的制定可谓非常具体,涉及城商行、农商行等区域性银行回归本源,完善金融基础设施、资本市场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等多方面。可以预见,2019年金融领域将迎来更多体制机制变革的“大事件”。

国债期货收盘价齐创新高 机构建议警惕高位风险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表现疲软,利率债市场却续创新高。昨日,国债期货大幅上涨,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均创出两年来新高,2年期收盘价创出上市来新高。不过,尽管债市涨势喜人,部分机构对未来市场已转向谨慎。

海融天负面影响发酵 *ST狮头曝出内幕交易

在因2017年业绩预告大幅由盈转亏遭到上交所通报后,*ST狮头(600539)又曝出内幕交易。2018年12月28日,青海证监局网站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对涂静、谢锋涉嫌内幕交易*ST狮头股票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作出行政处罚。

证券日报 (专区)

雄安新区规划获批 严禁大规模房地产开发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并于2019年1月2日对外发布。批复明确,按照分阶段建设目标,有序推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同时批复明确,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严禁大规模商业房地产开发。

2019年外储仍将保持在3万亿美元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期表示,2018年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实现了外汇储备资产风险和收益的平衡,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约为3.09万亿美元,近两年来保持基本稳定。

“牛散”操纵12只股票价格 遭证监会罚没近1亿元

1月2日,证监会披露1宗操纵市场案件,在该案中,郑领滨控制和操作“缪某妹”证券账户,通过盘中拉抬、虚假申报、涨停板虚假申报、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虚假申报影响虚拟开盘参考价、盘中打压等多种异常交易行为,操纵“四川长虹”等12只股票价格,获得巨额非法收入。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罚没郑领滨共计9577.85万元。

*ST长生2018年半年报延迟4个月终披露 7名董事称“不保证真实准确完整”

2018年12月28日晚,时隔近4个月,公司对外披露了这份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9.31%;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4.61%;扣非后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下降10.2%。但是,在董事会上,出席的7名董事均无法保证2018年半年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乾照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