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东阿阿胶遭遇基金机构清仓减持

来源:投资者报 2018-12-26 08: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阿阿胶遭遇基金机构清仓减持)

遭遇股价与业绩齐下滑的东阿阿胶再一次祭出涨价牌。12月20日,东阿阿胶宣布产品调价6%。这已是其自2010年来第15次调价,背后的原因无外乎于国内毛驴存栏量逐年下降,驴皮资源日趋紧张,导致原料收购价格不断上涨。

不过市场似乎不再买账,宣布提价当日东阿阿胶就在二级市场上下跌逾2%。从去年六月至今,公司不仅业绩在下滑,市值也蒸发了近200亿,还遭遇基金机构清仓式减持,从416家基金持仓到如今只有10家。

东阿阿胶再次提价

12月20日晚,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需情况,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6%,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称,此次提价的产品包括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桃花姬等其他产品不在调整价格之列。

回溯历史,东阿阿胶首次调价出现在2006年。不过彼时调价事出有因,2004、2005年公司营收增速放缓后,新任总经理秦玉峰重新制定品牌策略,定位高端市场,此前公司产品被定义为“药品”,用于治疗营养缺乏造成的贫血。自此,东阿阿胶开始推进东阿阿胶专营店的建设,重塑产品定位,突出宣传东阿阿胶补血养生、养颜的功效。

新战略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2006年至2009年,东阿阿胶收入、毛利率、净利率几乎全线整体上升。此后东阿阿胶产品价格开始飙涨,2010年提价3次上调35%,2011年一次性提价60%,2012年累计提价50%,2013年两次提价3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