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额回购+业绩预喜,这些超跌股已获北上资金“举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5 14: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6股年内回购金额超亿元,其中40股全年业绩预喜,5股获北上资金“举牌”。

股份回购是今年A股的热门话题。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年内实施回购的公司中,有106家回购金额超亿元。

中国建筑年内回购金额高达37.32亿元,位居首位;其次是美的集团,年内回购金额为29.69亿元;均胜电子、永辉超市年内回购金额分别为18.01亿元和16.28亿元,分别位居第三位和第四位。此外,苏宁易购、陕西煤业、分众传媒、世纪华通等8股回购金额均在5亿元以上。

40股业绩预喜

业绩来看,上述106股中,有53只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0股业绩预喜,占比超七成。从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来看,金固股份、海欣食品、常宝股份、航锦科技4股预计净利翻倍。

金固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7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214.91%至326.06%,净利润增幅中值位居第一位。业绩增长的原因一是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二是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将逐渐减少。

17股年内股价腰斩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大额回购的股票也没有跑赢大盘。上述106股年内平均下跌30.17%(截至昨日收盘),落后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年内下跌23.59%)。其中,智云股份、歌尔股份、海南海药等17年内股价遭腰斩。

智云股份和歌尔股份年内分别下跌59.77%和59.33%,跌幅位居前两位。歌尔股份预计净利润约11.77亿元至16.04亿元,同比下降25%至45%。主要原因为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加剧,虚拟现实市场增速放缓,公司拓展新业务投入增加。

上述17股中,8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已低于20倍。光伏概念股林洋能源最新滚动市盈率最低,为11.28倍,年内回购金额为1.01亿元,股价累计下跌50.18%;其次是在线教育概念股搜于特,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1.88倍,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5.82亿元至6.74亿元,变动幅度-5%至10%,公司年内回购金额为1.88亿元,股价累计下跌53.81%。

5股获北上资金“举牌”

如果将北上资金视为单一个体来看,年内回购过亿元的106只个股中,北上资金已经“举牌”大族激光、美的集团、通化东宝、泰格医药和索菲亚5股(截至上周五)。其中,大族激光、美的集团2股持股比例超过10%,分别为15.92%和13.59%。

业绩来看,大族激光和索菲亚已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大族激光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6.65亿元至19.98亿元,同比增长0至20%;索菲亚预计全年净利润约9.97亿元至11.79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索菲亚、大族激光、美的集团、通化东宝年内跌幅均超25%,其中索菲亚跌幅最大,为51.91%。从估值水平来看,索菲亚、大族激光、美的集团最新动态市盈率已低于20倍。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12月2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2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环装备、伟隆股份、超频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05%、10.52%、15.9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超频三、中环装备、春兴精工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亚通股份、超讯通信、汇源通信,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4.21%、40.12%、25.5%。

26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截至12月24日,2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华纺股份、腾信股份、南都电源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05%、7.17%、7.59%。

吴通控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12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74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吴通控股、凯莱英、兴森科技,涨幅分别为6.14%、5.56%、5.41%。

值得注意的是,吴通控股、科大讯飞、新华保险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4564.1万元、4167.82万元、3233.6万元。

卫宁健康等股呈“红三兵”形态

截至12月24日收盘,有107只A股K线呈现“红三兵”形态,期间部分个股获得主力资金追捧。

107只出现“红三兵”形态的个股中,有75只近三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受资金青睐的卫宁健康、华大基因、东华软件,近三日主力资金分别流入6960.55万元、5085.97万元、3139.22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涨幅居前的容大感光、海川智能、中旗股份,近三日累计上涨7.73%、7.31%、7.26%。涨幅最小的川仪股份、兰太实业、海汽集团,近三日分别上涨1.53%、1.71%、1.79%。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