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题材股全面走强 金融股掌控指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4 11:3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中小创率先翻红,盘面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方面,通讯、农牧饲渔、医疗、医药、电子等领涨,券商、银行、保险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5G概念、次新股、单抗概念、土地流转、高送转等涨幅居前。近期大盘缩量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板块方面】

次新股继续反弹:百邦科技、赛腾股份、天永智能、天奥电子、泰永长征、贝通信、伊戈尔等涨停。5G概念大幅拉升:超讯通信、东方通信、南京熊猫、汇源通信涨停,中通国脉、春兴精工、飞荣达、麦捷科技涨逾7%。

【消息面】

1、个税改革将全面落地 更多税收政策呼之欲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日前公布,新个税法也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落地,同时落地实施的还有众多税收相关政策,包括跨境电商进口政策扩大适用范围、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进口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等。

2、“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明年楼市难明显回暖

业内多位专家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明显回暖,未来或偏重通过增加供给的方式进行房地产调控。同时,在夯实政府主体责任上,未来或加快建立此类责任目标考核体系。

3、科创板“选秀”进行时 注册制成关注焦点

在科创板推出过程中,最受业内关注的是试点注册制。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注册制的试点推出将对A股带来积极影响,但另一方面,在目前条件下能否顺利推出注册制,或者注册制的推出是否意味着完全市场化发行,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中小创率先翻红,盘面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方面,通讯、农牧饲渔、医疗、医药、电子等领涨,券商、银行、保险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5G概念、次新股、单抗概念、土地流转、高送转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继续反弹:百邦科技、赛腾股份、天永智能、天奥电子、泰永长征、贝通信、伊戈尔等涨停,湖南盐业、新兴装备、天邑股份、亿嘉和、淳中科技等涨逾3%。

六部委发布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指导意见,土地流转概念大幅走强:辉隆股份、亚通股份涨停,华升股份、新农开发、香梨股份、芭田股份、苏垦农发、罗牛山、芭田股份、亚盛集团涨逾3%。

5G概念大幅拉升:超讯通信、东方通信、南京熊猫、汇源通信涨停,中通国脉、春兴精工、飞荣达、麦捷科技涨逾7%;中光防雷、高斯贝尔、天孚通信、超声电子等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近期美股连续大幅调整,受此影响,A股继续筑底。上周五金融、地产全线调整,沪指跌破2500点,上证50指数创2年新低;题材股有所表现,预计市场急跌后将逐步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将继续减税降费,利于市场企稳。周一5G、次新股联袂上涨,带动题材股全面反弹;沪指则牢牢被金融股掌控。建议短线关注超跌次新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