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大价值投资神股走下神坛 熊市里基金护盘也逃不脱补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0 08:1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价值投资神股走下神坛,熊市里基金集体护盘也逃不脱补跌?)

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个股已悉数跌入熊市。

近期市场再度陷入阴跌,上证指数连续几个交易日成交额在千亿元左右徘徊。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此前表现非常抗跌的基金团购重仓股,最近也出现疲软走势。有人曾经说过,在熊市当中,凡是有基金护盘的、抗跌的,都是给机会你跑。意思就是说,这类股票最终还是逃不脱补跌。

若是如此,目前仍处于相对高位的基金团购重仓股,是否存在着补跌风险呢?

四大价值投资神股跌下神坛

又是一个下跌的日子,稍有不同的是,权重股多头几乎没有什么抵抗就向空头缴械投降,其中号称公众四大价值投资神股全线下跌,招商银行大跌逾4%,贵州茅台跌超2%,中国平安和格力电器跌均跌超1%。

如果从上述4只股票的技术形态来看,已全部处于250日均线下方,格力电器在年线下方已运行数个月之久,贵州茅台历时近两个月,中国平安也有小半个月时间,而招商银行经过昨天的大跌后,短期再站上牛熊线难度颇高。自此,似乎可以说,公众四大价值投资神股已经跌下神坛。

熊市里基金集体护盘也逃不脱补跌?

近几个月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权重行业指数位居月度跌幅榜前列,且呈现出相继下跌的态势。比如,12月份跌幅最大的是医药生物行业,跌幅接近10%;11月,跌幅最大的是钢铁指数,下跌近12%;10月,食品饮料指数大跌近22%;8月,家用电器指数大跌逾12%。

覆巢之下无完卵,熊市里市场往往无视利好,利空则会几何级放大,即便没有利空,基金团购重仓的权重股也可能出现大跌。昨天招商银行的表现或许能够一定程度说明这一点,而且这也不是孤例。

在昨天的跌幅榜靠前的股票中,大跌超9%的汤臣倍健就有相似的特征,即基金团购重仓,此前该股表现抗跌,即便是经过近期连续大跌后今年涨幅仍超过10%。另外,跌近8%的通策医疗,跌超7%的佳发教育,跌超6%的昭衍新药,跌超5%的山东药玻等,也有类似的特点。

这批基金团购重仓股票仍处于相对高位

通过大数据筛选,可以找到这样一批目前仍处于相对高位的基金团购重仓股。统计显示,三季报持股基金数量在10只以上且持股比例在10%以上的股票中,剔除近一年上市次新股后,合计有48只股票年内股价上涨。

这批股票昨天的表现明显较差,平均跌幅超过2.4%。“熊市中基金团购重仓的抗跌股也难逃补跌”的论断,似乎又得到了一次的验证。具体到个股方面,上述提及的大部分股票均在跌幅榜前列,包括汤臣倍健、通策医疗等等。

不过,仍有一批股票仍处于高高在上的位置,比如昨天大涨近4%的粤高速A,显然处于相对历史高位。另外,恒立液压、长川科技、亿联网络等个股也处于相对高位。未来,这些股票会出现补跌吗?且拭目以待。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高速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