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六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今日延续调整态势,三大股指收盘集体小幅下挫,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三连跌。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棵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棵树(603737)多维布局,行业龙头潜力大

短期受地产影响承压,长期多维布局用时间换空间。 建筑涂料具有刚需属性,国内房地产竣工面积占总体建筑竣工面积约 26%,对涂料新增需求量有影响,但市场悲观预期已经逐步体现,未来城镇化率提升、公司内生发展策略的灵活化,均是公司长期成长的有效支撑。

对标海外巨头,公司壮大可期: 对比宣威、 PPG、日涂及阿克苏诺贝尔等涂料巨头的成长过程, 高研发和销售费用是巨头们在长期的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 公司研发和销售力度在国内处于前列, 达到国际水平,未来壮大可期。

重涂是涂料需求增长重要引擎: 我国拥有大量存量房市场,理论对应涂料重涂需求约 600 万吨,约占到国内涂料需求的一半,但是目前被开发的存量房重刷占比较低。同时我国二手房交易额占住房交易总额的比例已经超过 40%。未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二手房交易的增加,重涂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C 端渗透策略多,“马上住”初见成效,同时进军一二线城市。 C 端策略“马上住”服务效果明显,类似于天猫、京东等电商对实体商业的冲击, “马上住”订单从 2016 年的约 3000 单,提升到今年的近 5 万单。通过新型的销售引流模式,涂料行业将进入到集中度加速提高的阶段,公司 2C 的服务优化及一二线城市的渗透,将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有力支撑。

从涂料厂商到家装集成供应商: 公司新建多个基地,在将涂料产能从 46 万吨提升至近 200 万吨同时,还补充了保温和防水材料产能,同时拟收购大禹防漏加速防水材料进展,未来将实现涂料-防水-保温三位一体的集成供应, 同时为公司成为国内涂料龙头企业打下根基。

盈利预测: 不考虑收购大禹防漏,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2.38/3.11/4.16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23/18/13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升、 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