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跌近1% 失守1300点整数关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8 08: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2月17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弱势震荡。汽车股、医药股等集体杀跌,深圳本地股、创投概念股、次新股等震荡走高,沪指止跌企稳,创业板指在1300点下方反复震荡。临近尾盘,雄安、金融等板块快速上涨,沪指再度震荡翻红。截至全天收盘,沪指小幅收涨,深市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原标题:创业板指跌近1% 失守1300点整数关口)

周一(12月17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弱势震荡。汽车股、医药股等集体杀跌,深圳本地股、创投概念股、次新股等震荡走高,沪指止跌企稳,创业板指在1300点下方反复震荡。临近尾盘,雄安、金融等板块快速上涨,沪指再度震荡翻红。截至全天收盘,沪指小幅收涨,深市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597.97点,上涨4.23点,涨幅0.16%,成交额103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592.65点,下跌37.00点,跌幅0.48%,成交额135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299.17点,下跌11.29点,跌幅0.86%,成交额414.5亿元。

盘面上,深圳、建筑装饰、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电商、医药商业、啤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开展1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连续36个交易日逆回购空窗;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

热点板块:

深圳本地股今日表现强势,通产丽星、建科院涨停,农产品涨逾8%,深赛格涨逾7%,盐田港涨逾4%,沙河股份涨逾2%。

创投概念股今日表现活跃,科融环境、华控赛格、柘中股份、九鼎投资涨停,新朋股份、凤竹纺织涨逾7%。

跌幅榜上,医药电商、医药商业、啤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解读:

1、国家邮政局17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制定发布了《快递业绿色包装指南(试行)》,规定快递业绿色包装坚持标准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的工作目标,加强与上下游协同,逐步实现包装材料的减量化和再利用。

2、山东省发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停止核准或备案低速电动车投资项目,停止新建低速电动车企业、扩建生产厂房等基建项目,停止新增低速电动车车型。

机构观点:

华鑫证券指出,上周五美股大幅收跌,道指重挫约500点,进入修正区间,一定程度上或会传导向A股市场,短期不排除指数还有下行的空间。不过2600点之下仍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性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

中邮证券认为,近期A股再度快速缩量,沪指连续多个交易日成交金额都不足千亿元,受情绪面影响市场呈现弱势箱体震荡的局势,并且短期内,这种局面或将延续。虽然前期市场的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负面影响,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有所提升,但参与者观望情绪依然较浓。中期来看,或有再次探底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