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电广传媒2亿元卖名画被关注 要求解释卖给关联方原因

来源:中证网 2018-12-17 19:5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电广传媒(000917)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拟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一事(构成关联交易),深交所17日晚间向电广传媒下发《关注函》,要求电广传媒对此次交易的必要性、与关联方而非独立市场第三方交易的原因、出售资产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财务状况、现金流量及会计处理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据公告内容,《愚公移山》在前次6月18日的公开拍卖中因最高举牌价1.89亿元低于最低成交价1.9亿元而流拍,而电广传媒此次关联交易发生在前次公开拍卖半年之后,交易定价2.088亿元高于前次拍卖的流拍价格。对此,《关注函》要求电广传媒对《愚公移山》前次拍卖底价设定的依据、在半年之内价格上升的合理性、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予以补充说明。

根据《关注函》,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市场法对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价值进行了评估,评估价值为2亿元。根据《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6号—资产评估相关事宜》的规定,对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的资产,上市公司应当明确说明评估标的存在活跃的市场、相似的参照物、以及可比量化的指标和技术经济参数的情况,详细披露具有合理比较基础的可比交易案例,根据宏观经济条件、交易条件、行业状况的变化,以及评估标的收益能力、竞争能力、技术水平、地理位置、时间因素等情况对可比交易案例进行的调整,从而得出评估结论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