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末重要会议或指引A股后市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6 08:2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要会议或指引A股后市方向)

亚太股市全线回落,A股早盘同步低开。随后市场一路震荡走低,市场多头毫无抵抗之力。盘面上看,早盘,环保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其他板块集体低迷;午后,基建股发力护盘,多只个股有活跃表现,随后陷落,两市行情节节下挫,未见企稳迹象。整体而言,权重股与题材股双双重挫,个股普跌,昨日活跃的白马股和大基建开始回调,热点持续性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浓重,后市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重磅会议带来政策面利好预期

年末是比较重要的时间窗口,各项重要会议陆续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定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升国民经济整体性水平。市场预期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短线资金有望入市博弈政策面利好。另外,央行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提供流动性,对冲了经济周期所产生的一些收缩性效应,使得整个经济比较平稳。整体而言,A股市场也将迎来稳中向好预期。

今日大盘持续单边回落,低位维持震荡运行,总体处于弱势格局。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5日均线再度走平,市场当前再度进入方向选择区。当前点位,指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行情演绎迟疑不定,资金观望迹象明显。观察今日成交量再度呈现低位,市场再度陷入缩量阴跌格局,这对于后市行情演绎非常不利,后市面临方向选择,不过市场遭遇回踩,正是低吸布局的好时机。

年末重要会议或指引A股后市方向

今日市场震荡式下挫,午后失守2600点位整数关口。分析近期盘面变化,可以发现市场已连续多日青黄不接,热点延续性较差。这也正体现了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市场活跃度不佳。尽管短线行情不利,但中长线来看,年底政策面利好预期仍存,后市A股行情仍向企稳方向演绎。因此,短线回调无需过度悲观,此时回踩正是低吸良机。年末重要会议或指引A股后市方向,可关注中央工作会议利好相关概念题材股展开挖掘。操作上,谨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