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16 08: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看点: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近期市场关注焦点在于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将为2019年的经济工作定下总基调,影响深远;而下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将召开,市场普遍预期将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央行跟进举措备受市场关注;资金面上,本周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六周全口径净投放量为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

根据往年时间安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于12月的中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最高的经济会议。是观察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宏观调控和重大改革的风向标。

结合周四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有机构认为,关于2019年的经济增长前景,仍将强调“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财政政策中减税降费和补短板投资值得期待,货币政策将以疏通传导机制和结构性政策为主,供给侧改革中“三去”淡出,“一降一补”跟进。

美联储议息

美国时间12月18日-19日,美国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举行12月份的议息会议。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美国经济依然处于较好复苏周期,经济基本面和就业通胀数据支撑美联储继续加息,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9月份加息之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2.00%-2.25%。若此次决定加息,将成为美联储年内的第四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九次加息。

今年的前三次加息,3月份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以上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OMO)、中期借贷便利中标利率(MLF)的方式跟进;6月和9月的加息,中国央行均选择按兵不动,保持操作利率不变。若12月份美国如期加息,应关注央行举措。

美国经济复苏已经进入后半程,市场普遍预计在2020年经济复苏进程结束。从趋势上看,美联储大概率会延续加息进程,但明年可能放缓,预计2019年加息2次,2020年加息1次。

下周无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央行12月14日等额续做2860亿中期借贷便利(MLF),本周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六周全口径净投放量为零。至此,央行在公开市场已连续36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央行本月已进行两次等额续做MLF,表明其借此稳定市场政策预期和信心的意图。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基于既定流动性管理目标开展逆向调节。当前,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是央行的操作目标,从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传递的信息来看,近期银行流动性总量多数时候合理充裕,个别时候处于较高水平,央行投放流动性的动力和必要性不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