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山西汾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山西汾酒:股权激励落地,改革红利加速释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劲松,龚小乐日期:2018-12-14

事件:山西汾酒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65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计划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之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75%,授予价格为每股19.28元。其中,首次授予590万股,占授予总量的90.77%,约占本计划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之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68%;预留60万股,占授予总量的9.23%,约占本计划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之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07%。

股权激励落地,改革迎来实质性进展。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397人,主要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我们认为这意味着汾酒作为山西国改标兵,迈出了实质性改革步伐,股权激励落地将进一步激发核心员工经营活力,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从业绩考核目标来看,本次方案要求2019-2021年每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2%,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90%;以2017年业绩为基数,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90%、120%、150%。根据公告显示,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成本约为11292.6万元,该成本将在本计划限售期、解除限售期内进行摊销,2019-2011年管理费用分别为4234.7、4234.7、1976.2、847.0万元,该费用对利润整体影响不大。根据我们今年收入预测,预计2019-2021年收入同比增速目标分别约27%、16%、14%,对应利润增速将基本同步。

全年目标将顺利实现,来年发展势头有望相对积极。公司提出“三年目标两年实现”规划,根据渠道反馈情况,我们认为全年目标规划有望顺利完成,主要增长点已转向省外市场。按照股权激励考核目标,明年收入增速约27%,好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汾酒品牌优势在持续放大,次高端酒青花瓷快速增长是有效体现,省外市场加速增长,未来发展潜力仍旧充足,空白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在华润入股和内部股权激励等机制改善下,来年改革红利有望加速释放,完成业绩考核目标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重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43/108.81/126.59亿元,同比增长49.78%/20.33%/16.34%;净利润分别为14.87/18.17/21.67亿元,同比增长57.54%/22.17%/19.25%,对应EPS分别为1.72/2.10/2.50元。

风险提示:三公消费限制力度加大;次高端酒竞争加剧;食品品质事故。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