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一民营巨头拿到18亿“救命钱”! 券商大手笔驰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2-14 09: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民营巨头拿到18亿“救命钱”!券商大手笔驰援,实控人已质押近100%)

又一家上市公司获纾困基金大手笔驰援。

12月13日晚,贵州百灵(002424)公告称,华创证券与其实际控制人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张锦芬签订了《民企支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创证券管理的纾困基金将为贵州百灵提供流动性支持,总规模不少于18亿元,专项用于解决股票质押率过高的问题。

华创证券将向贵州百灵

提供18亿元资金支持

根据公告,纾困基金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受让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等方式,为贵州百灵提供流动性支持,专项用于解决其股票质押率过高的问题。

华创证券承诺,所提供的资金支持总规模不少于人民币18亿元,在2019年1月31日前提供的资金不低于8亿元,2019年3月31日前提供剩余资金。

公告称,该纾困基金存续期为三年,经各方协商一致后可延长至五年,存续期内贵州百灵有权按协议条件回购转让给纾困基金的股票。

同时,华创证券及其所管理的纾困基金在存续期内,将不谋求且不协助任何第三方谋求对贵州百灵的控制权。对于受让的股票,华创证券在存续期内将放弃所持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华创证券、贵州百灵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还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惠共赢。目前该协议仅为原则性框架协议,具体合作内容的实施还需另行签署相关协议。

贵州百灵实控人所持股权

几乎100%质押

华创证券的纾困基金,是近期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管计划的其中之一。

12月4日,贵州证监局称,华创证券将出资20亿元设立纾困基金。该资产管理计划将撬动200亿元资金共同纾困优质民营上市公司,全方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也是贵州省设立的首只纾困资产管理计划。

11月27日,第一批10亿元“华创证券1号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已成功备案,将通过债权置换、股权转让、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纾解流动性困难。

仅仅10多天以后,华创证券便出手纾困贵州百灵。数据显示,贵州百灵的实控人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的未解押质押股权数已经占其所持股份数的约97.5%。

数据显示,三位大股东的质押股权合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4.1%。从走势上来看,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在今年年内随着公司股价走低而不断升高。

贵州百灵的股价走势显示,今年年初,其股价约为16元/股。然而在弱势行情下,其股价一路走低,目前报9.1元/股,年内跌幅超40%。

而贵州百灵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无论是一季度、上半年还是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等指标同比均呈增长状态,财务状况正常。

此前11月下旬,贵州百灵还披露了部分董监高等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拟增持金额不低于805万元。

根据公告,截至12月12日,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其监事会主席王晓冬已增持3.33万股,增持金额29.97万元;监事夏文也增持了3.34万股,增持金额30.06万元。

三期券商纾困资管

计划规模达468亿元

11月份以来,为响应监管层提出的纾困优质民企、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号召,券商、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地方政府纷纷入局。证券行业即发起设立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

据中国证券行业协会披露,截至11月30日,已陆续有三期共31家券商自愿承诺出资设立纾困资管产品计划,累计规模达468亿元。

而当时,已落地的实际出资规模达到341.41亿元,共18家券商成立20只系列资管计划和1只子计划;3家券商的资管计划进行了具体项目投资,投资金额总计11.2亿元。

华创证券对贵州百灵的这一笔18亿元投资,超过了当时三只资管计划的合计投资总额,占其所撬动200亿元资金的近十分之一,可谓“大手笔”增援。

目前,多只券商纾困资管计划正在落地或入场过程中,后续将有更多优质民企获益于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百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