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七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3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上扬,其中沪指与深成指涨幅超过1%,日K线都是三连涨,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基建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顺洁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顺洁柔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收入稳定增长,“新棉初白”新品推出产品差异化显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郭庆龙日期:2018-12-13

事项:

公司公告2018年三季报,Q1-Q3实现营收40.81亿元,同比增长21.74%;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6.85%;扣非后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4.32%。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14.95亿元,同比增长21.65%;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5.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13.68%。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4.01-4.54亿元,同比增长15%-30%。

评论:

浆价高涨叠加环保趋严小厂渐次退出,深耕渠道稳步扩展市场份额:随着国际木浆价格持续上涨,成本压力加大,环保标准逐渐严格小型生活用纸生产能力生存空间持续压缩。中顺通过深耕GT、KA、电商和商销四大渠道,实现了GT渠道持续加深,KA渠道广度覆盖,电商和商销渠道快速发展,稳步提升市场份额。

木浆价格上涨致使毛利率小幅下降,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18年Q1-Q3毛利率35.28%,同比下降0.48pct;18年Q3单季度毛利率33.18%,同比下降1.89pct,环比下降1.2pct,公司毛利率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木浆成本上涨。2018年Q1-Q3期间费用率25.54%,同比下降0.8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8.82%,同比下降1.17pct;管理费用率5.62%,同比提升0.2pct;财务费用率1.1%,同比提升0.09pct。2018单Q3期间费用率25.86%,同比下降0.04pct,环比提升1.86pct;销售费用率18.36%,同比下降1.76pct,环比提升0.96pct;管理费用率6.65%,同比提升1.66pct,环比提升1.31pct;财务费用率0.85%,同比提升0.06pct,环比下降0.41pct。公司通过渠道端持续拓展优化,深耕自身销售网络,费用效率持续提升。公司2018Q1-Q3总体净利率水平7.67%,同比提升0.31pct;2018Q3净利率7.56%,同比提升0.22pct,环比提升0.12pct。盈利能力总体保持稳定,费用管控良好。

公司推出“新棉初白”棉花柔巾,产品差异化逐渐显现:Q3公司推出了可做化妆棉、洗脸巾等的清洁护理高端新品“新棉初白”棉花柔巾,与Face、Lotion、自然木等高端产品一同提升产品品质,产品端差异化持续显现。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生活用纸龙头企业持续扩张自身市场份额,保持稳定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根据对19-20年木浆价格的强势预期,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由4.44、5.93、8.13亿元调整为4.44、5.57、6.92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21.4、17、13.7倍,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导致纸品需求疲软,木浆价格超预期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